美银美林: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前景信心创三年新高
2012-11-14   作者:王子辰 张翅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全球知名金融机构美银美林发布的11月份基金经理调查显示,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前景的信心创三年来新高,反映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和股票市场的乐观态度。
    据了解,该查由美银美林研究部为全球第四大市场信息集团TNS的共同展开。共有248位基金经理参与了本次从11月2日至8日进行的调查,他们管理的资产规模达6,950亿美元。其中共有186位参与了全球调查,他们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5,680亿美元。另有133位参与了地区调查,他们管理的资产规模达到2,780亿美元。
    在受访的亚太区、全球新兴市场及日本投资者中,51%的投资者相信中国经济明年会走强,为2009年7月以来对中国经济感到乐观的最高比例。这一比例从10月份5%大幅上升46个百分点,创2009年2月以来最高单月涨幅。
    调查显示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乐观态度,超过了对美国财政悬崖的担忧。34%的受访基金经理,认为全球经济将会在未来12个月增强,创2011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较上月上升14个百分点。
    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兴趣日益浓厚,行业配置的改变则具体反应了对中国的兴趣日益上升。本月37%的投资者增持全球新兴市场股票,10月份为32%。30%的投资者表示全球新兴市场是他们明年最大机会增持的地区,而上月的比例为22%。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中国经济将转型为消费型 2012-11-14
· 美国财政接近悬崖 中国经济恐受拖累 2012-11-14
· 中国经济增长将趋于温和平稳 2012-11-13
· 中国经济增长必须超越低成本优势 2012-11-13
· 中国经济基本实现“软着陆” 2012-11-1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