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打造东三省唯一珠宝玉石专业口岸
2012-11-07   作者:记者 熊琳/哈尔滨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获悉,这个省将充分利用其面向东北亚地区的地缘优势打造中国东北三省唯一可以进口钻石、宝石及玉石的专业口岸。预计“十二五”期末,中国北方“玉门关”将累计招引4000家经销企业和加工企业入驻。
  近年来,黑龙江省政府批准在中俄一类陆路口岸东宁率先开展俄罗斯宝玉石贸易及加工产业,目前已经完成投资4亿元,建设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的东宁宝玉石城,能够同时满足4000家宝玉石毛料展销、加工和成品展销企业的入驻要求。目前,黑龙江省已经将该项目产业基地纳入对俄产业合作总体规划,并在产业及财税政策等方面给予统筹考虑。
  黑龙江省东宁县县长孙吉舜表示,东宁充分发挥对俄口岸优势,已经吸引50余家企业从事俄罗斯、朝鲜、蒙古及国内新疆、辽宁等地宝玉石毛料贸易,通过购买矿权、参股经营和合作开发等形式参与俄罗斯、蒙古、朝鲜等国家9个宝玉石矿的毛料经销,建立了稳固的毛料供应链条。包括我国新疆、江苏、上海及河南等地的100多家宝玉石企业已经进入东宁产业基地投资建厂。
  据了解,黑龙江省珠宝玉石产业基地将建成一个以进口俄罗斯宝玉石毛料为主,以蒙古、朝鲜、韩国宝玉石毛料为辅,集通关、保税、加工、物流、融资、研发、鉴定、展销、结算和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产业基地。预计在“十二五”期末,将招引4000家经销企业和加工企业入住,年吸引200万人次前来观光旅游,实现销售总额100亿元。
  此外,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东宁县设立珠宝玉石检测中心,哈尔滨海关批准设立宝玉石保税仓库,形成一定的产业规模和较完善的园区配套,目前已被批准为黑龙江省珠宝玉石产业基地,正在建设东北亚宝玉石毛料集散中心和成品批发市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云南珠宝玉石产业升级步入新阶段 2012-07-30
· 投资珠宝玉石 小钱买金 大钱购玉 2012-07-10
· 经济低迷 珠宝玉石投资热度减退 2012-06-05
· 湖南珠宝玉石展长沙开展 2012-06-01
· 云南震后珠宝玉石产业恢复旺盛 2011-11-0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