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称将重点关注债务管理问题而非回购股票
2012-11-03   作者:文武/编译  来源:新浪财经
 
【字号

  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消息,美国国际集团(AIG)首席执行官罗伯特-本默切(Bob Benmosche)周五(11月2日)表示,在美联储成为其主要监管机构以后,该集团将把重点放在自身债务保障比率上,而不是进行股票回购活动。
  本默切在周五(11月2日)召开的一次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美联储已经开始作为美国国际集团的主要监管机构对其进行监管,这一职能与该集团所拥有的小额储蓄和贷款相关。美国国际集团预计将被一家联邦委员会定为具有“系统重要性”的金融机构,这将意味着无论银行部门如何,美联储都将继续对其进行监管。
  美国国际集团在2008年底获得来自于美国联邦政府的援救,这项援救的总金额最终超过了1820亿美元。该集团表示,如果能出售所持友邦保险(1299.HK)剩余股份,那么将可部署大约25亿美元额外资本。作为一项重组计划的部分内容,美国国际集团在2010年将友邦保险的三分之二都剥离了出去,随后又将其所持股份减少到了20%。
  但在这次电话会议上,美国国际集团首席财务官何守德(David Herzog)表示,该集团仍在考虑如何使用与其债务有关的资本。到目前为止,该集团一直都在使用额外资本从美国财政部手中买回自身股份,后者在联邦政府对美国国际集团进行援救以后曾一度持有其92%股份。在最近一次出售所持该集团股份以后,目前美国财政部的持股比例已经下降至15.9%。
  美国国际集团周四发布了201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美国国际集团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8.6亿美元,扭转去年同期净亏损39.9亿美元的亏损局面,主要由于几乎所有业务都有所改善。该季度美国国际集团运营利润为16亿美元,每股收益1美元,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美国国际集团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86美分。
  所谓“债务保障比率(”Debt cd0 Coverage Ratio, DCR),是以年度经营活动所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与全部债务总额相比较,表明企业现金流量对其全部债务偿还的满足程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AIG第三财季扭亏为盈 称评估桑迪影响为时尚早 2012-11-02
· 美财政部拟出售180亿美元美国国际集团(AIG)股份 2012-09-11
· 美财政部第三次出售AIG股票 2012-05-08
· [双语阅读]政府“逼债”AIG变卖资产筹资 2012-03-12
· 美财政部拟售AIG股份 2011-05-1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