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购伦敦希思罗机场10%股份
2012-11-01   作者:  来源:新浪财经
 
【字号

  北京时间11月1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西班牙基础设施投资企业法罗里奥今日宣布,向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旗下一子公司售出5.72%的希思罗机场持股,中投公司同时从其他投资者手中买入希思罗机场股份,总共持股至10%。

  总部位于马德里的法罗里奥(Ferrovial SA)在今日发布的声明中称,此项2.574亿英镑的股权交易完成后,该公司对希思罗机场母公司FGP Topco Ltd。的持股比例将降至33.7%。声明还指出,中投旗下的Stable Investment Corp。今日还从其他投资者手中买入了希思罗机场股份,使中投对该空中交通枢纽的总持股比例升至10%。
 
  法罗里奥首席执行官Inigo Meiras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会继续与新、老股东合作”,以保持希思罗机场“全球最佳基础设施资产”的地位。

  伦敦希思罗机场自1946年开始启用,位于英国伦敦西部的Hillingdon自治市,离伦敦中心有24 公里远。面积大约12 平方公里,目前,希斯罗机场拥有两条平行的东西向跑道及五座航厦。

  希思罗机场是伦敦最主要的联外机场,也是去欧洲最繁忙的国际机场,客流量高于巴黎夏尔·戴高乐国际机场及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同时,希思罗机场也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在全球众多机场中排行第三,仅次于美国的亚特兰大机场及芝加哥机场。

  希思罗机场由英国机场管理公司(BAA)负责营运,是英国航空和维珍航空的枢纽机场以及英伦航空的主要机场。

  法罗里奥集团(Ferrovial)是西班牙最大的工程建设企业,曾在2006年以143亿美元收购了英国机场管理公司BAA,是BAA的第一大股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英国《经济学家》:伦敦希思罗机场的困惑 2008-04-09
· 中投证券:研究所分仓收入下滑 研究员出走 2012-09-21
· 回购雅虎股份细节曝光 中投中信国开行入股阿里巴巴 2012-09-20
· 中投向阿里巴巴注资约20亿美元 2012-09-19
· 中投证券分仓下滑23.7% 保代带项目出走 2012-09-1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