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维图新三连阴 华商基金或浮亏超八千万
2012-10-31   作者:程亮亮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同门基金抱团重仓从来都是一把双刃剑。最近三个交易日四维图新这家以导航电子地图为主营业务的中小板上市公司股价上演三连阴,而十月份以来更是累计下跌16%,让扎堆持有的华商基金或浮亏达到8757.81万元。

  业绩下滑股价连跌

  二级市场股价的下跌背后是四维图新三季度业绩的不佳表现。
  四维图新三季报显示,公司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4亿元,同比减少28.36%。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更是同比下滑53.61%,降低至3601.81万元。公司前三季度共计实现净利润1.54亿元,同比下滑29.8%。
  让二级市场更为担心的是,四维图新在三季报中预计全年业绩时称,由于消费电子领域收入因面向主要客户诺基亚的销售大幅下降,导致收入大幅下降;以及行业应用领域因公司今年并购的子公司中交宇科的主要业务所在地今年新开工公路基本建设项目大幅减少,对主营业务造成极大冲击,其收入及利润大幅低于预期;9月份起公司面向日系车的车载导航地图销售低于预期等因素影响,预计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将同比下滑30%~50%。
  10月26日,四维图新放量跌停,并在随后的两个交易日中连续收阴。交易数据显示,十月份以来四维图新的股价已经累计下跌16%,每股下跌2.05元。

  华商基金重仓或巨亏

  四维图新股价的连续下跌让扎堆持有的华商基金很是受伤。《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粗略计算,如果华商基金四季度以来未进行任何减持操作,其浮亏将达到8757.81万元。
  资料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华商基金旗下共计有三只基金出现在四维图新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中。其中,华商盛世成长三季度增持853.05万股将持股数量增加至2109.15万股,占公司流通盘的5.63%,位列第一大流通股股东;华商策略精选则在三季度增仓579.43万股至1565.92万股,为公司第三大流通股股东;华商领先企业同样在三季度增持97.03万股至597.03万股,位列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本报记者查阅华商基金资料发现,四维图新同样出现在华商盛世成长跟华商策略精选三季报的十大重仓股名单之中。按此计算,华商基金上述三只基金共计持有四维图新的股份数量达到4272.1万股,占到了其流通盘的11.4%。而如果这三只基金十月份以来未进行减持,其浮亏将达到8757.81万元。
  显然华商基金并非唯一的受伤者。广发基金旗下的大盘成长三季度顶着“新进者”的头衔大举买入830.01万股四维图新可谓痛不欲生。与此同时,景顺长城基金旗下的资源垄断三季度同样加仓267.68万股至1017.68万股,从如今四维图新的走势来看,同样并非明智之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四维图新遭股东减持2361万股股份 2012-03-19
· 华商基金套牢43万持有人 2012-09-14
· 华商基金梁永强:A股主题投资价值凸显 2012-04-20
· 华商基金梁永强:文化行业具备大机会 2012-03-16
· 华商基金持有人亏逾1亿 被收取管理费近9亿 2012-03-1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