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超八成投连险账户取得正收益 仍跑输公募基金
2012-10-15   作者:记者 李唐宁/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随着9月股票市场的震荡上行,投连险账户也一扫晦气,显示出了向好势头。据华宝证券统计,超过八成的投连险账户上月取得正收益,结束了前期连续一个季度为负的回报率,单月平均收益升至1.35%。
  7类投连险账户(指数型、激进型、混合保守型、混合激进型、增强债券型、全债型和货币型)中,指数型和激进型账户平均回报率领先,分别达到2.71%和2.46%。货币型和增强债券型账户垫底。
  尽管激进型投连险与沪深300指数走势匹配较好,但在反弹行情中,激进型投连险整体上攻能力不及大盘。华宝证券将激进型投连险月度平均收益率做等权重加权制作出激进型投连险指数,并将其与沪深300指数做对比发现,9月份激进型投连险指数上涨2.46%、而沪深300指数上涨达到4.00%。
  不过,9月投连险各账户除债券型账户外仍普遍跑输可比公募基金指数。其中,指数型和激进型投连险的可比公募基金指数、指数型基金指数和普通股票型基金指数涨跌幅分别为3.41%和2.7%,明显高于前者。
  虽然与公募基金相比表现并不抢眼,但投连险账户9月份终于逆转了连续3个月的负平均收益率,单月平均收益为1.35%。2012年4月至2012年9月,可获取数据的相关投资账户总体平均回报率分别为2.54%、1.36%、-1.70%、-2.02%、-2.14%和1.35%。
  从具体账户层面看,排名体系内的188个账户中,9月份有159个账户取得正收益。9月单月收益排在榜首的是生命人寿旗下的生命进取II,收益率达到6.97%。位居第二的中意人寿旗下的中意积极进取账户表现极富戏剧性,今年前9月,该账户在华宝证券纳入统计的65个混合型账户中排名垫底,收益率仅-23.14%,但9月单月却表现不俗,收益率达6.47%,在混合型账户中荣登首位。而该类型账户中表现最差的当属光大永明人寿旗下的光大永明稳健型账户,该账户分别以-12.52%的前9月收益率和-1.11%的9月单月收益率位列倒数第二和倒数第一。
  此外,一向令泰康人寿引以为豪的泰康进取型账户,过去8年曾收获10倍的收益,投资成绩可以和王亚伟相提并论,但今年表现却令投资者有点失望:在华宝证券统计的55个激进型账户中,泰康进取型账户今年前9个月收益率仅为-2.11%,排名35位落至中下游。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投连险业绩再创新低 8月仅39个账户盈利 2012-09-06
· 7月投连险账户仅两成正收益 2012-08-08
· 投连险上半年收益3.55% 不敌公募基金 2012-07-16
· 投连险6月低迷 国寿一产品垫底激进型账户 2012-07-09
· 投连险6月整体表现不佳 2012-07-0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