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奈真迹油画等六千珍品香港展出
2012-10-04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超过6000件古今中外艺术珍品,包括著名印象派画家莫奈的真迹油画《盛开的苹果树》、来自西藏9世纪时期的菩萨铜像等,总值逾20亿元,今起一连4日在会展“香港国际古玩及艺术品博览会”中展出,成人入场券售200元(供两人入场)。
  第八届香港国际古玩及艺术品博览会,汇集全球逾90家艺廊、逾6000件古今中外的精致艺术品,包括括东西方大师的现代派画作、欧洲17世纪的艺术品,及中国的青铜器、藏传佛教展品等。
  其中最瞩目的《盛开的苹果树》真迹油画,乃著名画家莫奈合早期的风景画名作,以其著名的印象派画风绘出巴黎近郊的风景,价值逾6600万元。
  另一著名画家梵高的真迹油画《静物写生─两个袋子及一个瓶子》,亦在会场曝光,由于梵高作画时心情抑郁,故作品用色深沉,以强烈的阴影去突出对象形态,表现其自创的绘画技巧。梵高的油画流世稀少,巿场上流通仅两幅,此属其一,价值逾4600万元。
  菩萨铜像则有逾一千年历史,估计为接近西藏佛教兴盛的早期阶段,即9世纪的作品,保存良好。菩萨铜像姿态庄严,身体微微倾斜,外形与梵文文学内所记载的神的形象相似,风格奇特,估计出自尼泊尔工匠手笔,价值近4300万元。
  会场中并有七十年代制作、乃普普艺术标志的红唇梳化真品展出。珠宝方面,1925年由卡地亚设计制作的翡翠、蓝宝石及钻石吊坠,糅合印度和法国的风格,且保存良好。各项展品供公众洽购。
  主办单位指过去两年,内地买家明显上升,去年生意额达3.7亿元,预料今届约有近1成增长,吸引全球各地逾2万人到场欣赏。同场另有24件香港年青艺术家的作品供慈善拍卖,为香港癌症基金会筹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红河旅游:为历史画卷添上新色彩 2012-09-19
· 苏富比举行秋季中书画拍卖品预展 2012-09-14
· 高仿复制品偷袭书画市场 鉴定难 2012-09-11
· 陕西“平价艺术季”推出低价画作 2012-09-07
· 内画大师作"神九"航天员题材作品 2012-08-3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