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免费通行首日多条高速公路拥堵
2012-09-30   作者:记者 卢国强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北京多条高速公路因车流量增大和部分路段发生事故,30日早晨6时开始便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
  “京开高速西红门收费站出京方向看不见头,往北一直堵到三环路。”司机张先生说。记者在京港澳高速公路看到,拥堵的车流已经从杜家坎收费站排出几公里。
  记者从北京市公安交管局了解到,30日早晨,京承、京开、京港澳高速公路出京方向均发生了交通事故,特别是京港澳高速公路窦店路段发生多起事故,造成出京方向车辆拥堵,一些车辆驶入路中心的草坪,有个别车辆甚至在高速路上掉头。
  截至8时,京承高速公路出京方向7.5公里处的事故现场已经清理完毕,京港澳高速公路窦店路段的事故正在清理中。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吸引了大量司机自驾出行,从29日晚开始便有车辆在收费站外等候免费通行。30日零时,杜家坎收费站出京方向车流量明显增加,收费站外车辆排队约两百米。巡逻警车向路旁停放的车辆喊话:“高速路已经进入免费通行时段,不要在应急车道停车。”民警和工作人员指挥车辆快速通过收费站。车辆在不堵车的情况下,几秒钟即可通过收费站。大约20分钟后,车流量恢复正常。
  记者了解到,仅杜家坎收费站,30日0时至6时交通流量超过1.7万辆,是去年同期的4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免费通行”是一场考试 2012-09-29
· “免费通行”是交通安全大考 2012-09-19
· 高速路节假日免费通行方案如获批将尽快实施 2012-09-16
· 高速免费通行,不能光一纸文书了之 2012-09-14
·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日”是场大考 2012-09-1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