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力促连片特困地区脱贫致富
制定服务方案 加大资源投入
2012-09-26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2011年召开的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确定将十四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作为新十年我国扶贫攻坚的主战场,并对新阶段扶贫开发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作为国家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农业银行从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出发,积极适应国家扶贫工作思路变化,全力支持连片特困地区脱贫致富。
  农业银行及时研究制定金融支持片区发展意见,要求片区内各级行充分认识做好连片特困地区金融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强与政府各级部门的沟通联系,结合片区资源禀赋、区位优势、产业特色等情况,制定片区金融服务方案,加大金融资源投入,增强金融服务能力,实现金融扶贫和商业化运作的有机结合,推进国家扶贫开发战略实施。
  目前,国家已先后下发《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规划》等三个重要规划文件,启动了武陵山、乌蒙山、秦巴山等片区的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工作。农业银行按照规划要求,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加强三个片区内189个县(市、区)的金融服务力度。
  农业银行辖属有关分支行积极作为,全力支持各地扶贫开发工作。今年7月,农业银行贵州分行与铜仁市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承诺“十二五”期间在铜仁市累计投放贷款300亿元,并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资源配置上进行重点倾斜,支持铜仁市经济发展和扶贫攻坚。8月,农业银行四川分行与泸州市政府签署银政战略合作协议,承诺未来5年内提供30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额度,重点支持乌蒙山片区扶贫开发,为泸州市县域各个层面客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助推泸州地方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据了解,农业银行四川巴中分行紧贴“三农”经济脉搏,加大信贷投放,优化信贷结构,截至今年6月末,全行发放县域贷款1.9亿元,累计发放农户小额贷款和农村助业贷款5800多万元,支持农户2200多户,有力促进了当地特色农业发展;云南昭通分行加大农户贷款投放力度,积极实施金穗“惠农通”工程,截至5月底,发放农户贷款2117万元,建成支付服务点117个;陕西商洛分行依托农村购物超市和信誉较好的商户,先后在人口集中村、扶贫重点村等重点村组设立“惠农金融服务站”218个,安装“支付通”转账电话358部,满足农户需求。
  今年上半年,农业银行在武陵山、秦巴山、乌蒙山片区新增贷款219.4亿元,环比增长145.7%,期末各项贷款余额1904.7亿元,较年初增长13.6%,比同期农业银行县域贷款余额增速高2.3个百分点,有力支持了三个特困片区的经济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农业银行成功注册首个CDM项目 绿色信贷产品创新显成效 2012-09-11
· 农业银行城乡联动推广301“银医一卡通” 2012-09-11
· 农业银行力促连片特困地区脱贫致富 2012-09-11
· 农业银行创新六种集约化服务“三农”模式 2012-09-11
· 农业银行中期利润增逾两成 2012-08-3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