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回应iPhone5地图传言:在华上市要经过审批
2012-09-19   作者:常红  来源:人民网
 
【字号
    近日,在微博上热传“iPhone5自带地图中,钓鱼岛被划分给了日本”的消息令网友不知真伪,疑云重重。
    人民网记者今日就此电话采访工信部电信管理局了解核实,相关人员表示:所有在中国上市的电信设备及软件都要经过许可审批,目前尚未接到iPhone5的入网申请,所以暂无法表态。
    记者又拨通苹果中国在线商店400-666-8800电话资询,该工作人员表示,iPhone5在中国内地上市的时间还未最终确定,自己也未见过iPhone5原版手机,所以尽管听说此事,但无法下定论。希望广大网友及时关注苹果官方网站,以获取真实信息。另外,此人表示,iPhone5也将会适用CDMA及GSM两种网络。
    此外,针对网友关于苹果地图的传言,高德集团副总裁杨永琦17日在其微博上回应称:iPhone5地图并非网上谣传的那样将钓鱼岛划分给日本,事实与谣传恰恰相反。
    “不存在iPhone5将钓鱼岛划分给日本这一说法。”杨永琦称,高德地图、导航以及即将问世的iOS6(苹果研发操作系统 )地图中,钓鱼岛都属于中国领土。他表示,所有高德地图产品都是经过政府部门审核通过,才能对外发布。
    据了解,2010年9月8日,包括中国地图出版社、搜狗、百度、新浪、高德等在内的31家单位获得国家测绘局颁发的互联网地图服务甲级《测绘资质证书》,获准独立自主地开展互联网地图服务活动。
    另悉,从iOS6起,苹果摒弃了原本内置的Google地图,开始采用自家地图,而中国市场,苹果采用的是本地化服务的高德地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苹果发布新一代手机iPhone 5 2012-09-14
· 中国联通:三月内有望将iPhone 5引入国内 2012-09-13
· 摩根大通:iPhone 5或助美四季度提升32亿美元GDP 2012-09-11
· 苹果承认iPhone存手机短信漏洞 2012-08-23
· iphone中国店大欺客遭质疑 2012-07-1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