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红河•壮美山川
2012-09-19   作者:本报记者 李萌/采写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拉灯景观瀑布群

  金平县拉灯旅游景观瀑布群位于金平县东部马鞍底乡境内,距金平县城l46余公里。是金平县旅游景观资源最为壮观的生态型旅游景区,紧邻河口,像一把“楔子”向南延伸,东西南三面均为越南所围。各种植物生长茂密,自然景观特别优美,在全国有“旅游秘境”的美称。

  石屏古城

  石屏不仅山青水秀,而且历史悠久。传说石屏县城是建在一个浮在水面的大神龟壳上,凿穿龟壳,便是水层。据说县城东、西、南、北、中五眼深井,是锁住神龟奔海的五根基柱。今天五井俱在,五井之水,六百年来均是点制石屏豆腐的天然卤泉水,用它制作的豆腐美味可口,石屏豆腐也因此美名远扬。

  双龙桥

  龙桥位于建水城西3公里的泸江与塌冲河上,因两河蜿蜒如龙,故而得名,俗称“十七孔桥”,是一座三阁十七孔大石拱桥,是云南省规模最大、艺术价值最高的一座多孔连拱桥,已列入中国造桥史册。1965年我国著名桥梁专家茅以升前来考察,将其列为全国大型古桥之一,遂被定为云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锦屏山

  锦屏山风景区坐落在弥勒县城北风景如画的锦屏山上,位于昆河公路沿线,距弥勒县城仅10公里,距省会昆明130公里,距石林风景区40公里。弥勒素有南滇福地之称,弥勒因寺而名重,寺因弥勒而名传。锦屏山虽不高,但山形独特,钟灵毓秀,气势磅礴,粗看像一道巨大的屏风,呵护着美丽富饶的峨山甸水;细看则像一尊景白天成的弥勒佛,结迦趺坐,护佑众生。

  朝阳楼

  朝阳楼原名叫迎晖门,亦称东门楼,始建于明朝洪武二十二年(1389年),比北京天安门早建28年,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祖国边陲古老军事重镇的象征。600多年前,明军平定云南后,设临安卫,筑临安城,并在四座城门上各建楼三层,东门叫迎晖门(即朝阳楼),南西北三城均毁于战火,唯东门朝阳楼完好无损。朝阳楼楼层高24米,为三重檐歇山顶。檐角飞翘、画栋雕梁、巍峨挺拔、气势雄伟。三楼屋檐下悬挂着“飞霞流云”、“雄镇东南”的巨字匾额,是唯一幸存的清代四大榜书之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