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经济官员:中韩将加快签订自由贸易协定
2012-09-16   作者:记者 丁栋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出席第十一次中韩经济部长会议的韩方代表、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朴宰完15日在北京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中韩两国对签订自由贸易协定都非常迫切,今年10月两国将在韩国首尔举行第四次会谈,进一步加快签订速度。
  在回答记者关于中韩自由贸易协定(FTA)的问题时,朴宰完表示,从两国的紧密程度和经济的相关性来看,两国FTA的签订是非常迫切的。目前中韩经济走势比较接近,而且两国经济结构相互补充。他表示,希望通过中韩两国FTA的签订,促进东北亚地区的贸易往来。
  朴宰完说,中韩FTA的签订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涉及民间投资方面,确定两国FTA协商的指引,第二阶段是针对指引进行具体协商。中韩FTA已经进行了三次会谈,第四次会谈将于今年10月在韩国首尔举行,为促进两国互利共赢,将进一步加快FTA签订的速度。
  第十一次中韩经济部长会议14日在中国北京钓鱼台举行。中国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和韩国企划财政部长官朴宰完分别担任首席代表,就两国经济现状和主要政策方向,节能政策和排放权交易制度合作,开展公平交易和竞争政策领域的知识共享合作等进行了集中讨论。
  朴宰完介绍,14日进行的第十一次中韩经济部长会议,涉及到两国产业方面的合作,在IT、环境、节能、温室气体排放等方面,且都进行了非常友好的沟通;在中国地区金融发展、中西部平衡发展、公平交易、反垄断问题等多方面达成共识。
  他认为,韩国的经济政策跟中国非常相近,一是由出口转向内需,第二是重视区域合作。从第十一次中韩经济部长会议的议题看,两国会谈的内容从制造业转向服务业,从出口转向内需。他表示相信,通过两国政府的合作,两国之间企业的合作将进一步扩大。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中韩经贸20年从互补走向竞争和深度合作 2012-08-27
· 中韩自贸第三轮谈判22日举行 2012-08-17
· 中韩举行自由贸易协定第二轮谈判 2012-07-04
· 中韩就废除非关税壁垒展开谈判 2012-05-21
· 中韩原创内容故事比赛奖项揭晓 2012-05-1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