俏江南张兰惹上官司 离职创始人索要房产
2012-09-11   作者:王丽娜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北京俏江南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兰惹上一起房产官司。起诉者自称是俏江南创始人之一,因离职问题与张兰及俏江南签订协议,协议约定张兰个人补偿给他一套房子。昨天记者获悉,朝阳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马先生称,他是俏江南创始人之一,因身体原因提出离职。2004年12月,他与张兰和俏江南签订了两份《离职补偿协议》。
    马先生称,第一份离职补偿协议已经法院确认并在履行。第二份协议约定,为确保他的经济利益得以实现,俏江南按第一份协议约定的条件补偿他的同时,张兰作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大股东,自愿承诺以个人名义另外再给予他适当补偿。其中的一项补偿是,张兰将其名下位于朝阳区蓝筹名座的一套房子转让给他,房屋贷款由张兰负担。
    马先生称,协议签订后,他一直居住在这套房中,目前房屋的贷款张兰也已经偿还完毕,但张兰至今仍不办理过户手续,因此起诉要求张兰协助办理过户。
    昨天,记者致电张兰提出采访要求,对方当即挂断电话。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张兰,俏江南创始人,现任俏江南集团董事长。早年留学加拿大,1991年从加拿大回国后进入餐饮业。2000年创办了俏江南品牌餐厅。据最新一期《胡润百富榜》估算,其个人资产达到15亿元,成为中国三大餐饮富豪之一。她的儿子和儿媳是汪小菲和台湾艺人徐熙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张兰否认俏江南出现资金问题 2012-07-2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