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楼市销售环比普涨 龙头房企备战金九银十
2012-09-06   作者:记者 王峥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

    虽然8月份全国主要城市商品房成交量较7月份有所回落,但龙头房企仍普遍实现了销售的环比增长。
  截至9月5日,包括万科、富力、融创、越秀在内的4家大型房企公布了8月份的销售业绩。除了越秀地产外,其余三家均实现了销售金额的环比增长。
  据了解,万科8月销售额为113.5亿元,环比上涨9.24%,前8月销售金额842.8 亿元,同比有小幅下滑。但有券商分析师预计,万科9月推盘量环比将增加40%至140万平米/150亿元。9月销售金额有望环比增长30%以上。高华证券也将万科2012 和2013 年的合同销售预测上调12%至人民币1300 亿元。
  除万科外,富力8月实现销售业绩28.17亿,环比上涨18.86%。前8月公司实现销售额198.3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62%;创中国发布的业绩显示,今年1~8月完成合同销售金额180.2亿元,同比大增64%,完成原定260亿元年度销售目标的69%。8月单月,融创合同销售金额26.1亿元,环比7月上涨8.8%。
  而越秀地产8月份的销售额则为11.46亿元,虽然环比下降15.24%,但前8月公司实现销售额96.44亿元,已完成年度目标的96%。
  多家房企负责人此前都表示,下半年住宅的成交量将明显超过上半年。
  对此,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整体市场已经走出低谷,预计下半年房企的利润将有所提升。而从房企销售业绩看,8月的销售金额依然居于年内高点,且在最近几个月业绩上涨的影响下,中海、融创、华润、世茂已经纷纷上调了年度销售目标,房企对后市的预期明显乐观。
  而从下半年开始,房企也重回土地市场。其中万科8月简报就显示,其当月在全国新增8个项目,按权益需支付地价款36亿元。
    此外,中指院的报告显示,8 月一线城市和典型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较上月有所回落,但与去年同期相比继续保持大幅增长。具体来看,北京成交量仍在百万平米以上,与去年同期相比,一线城市除上海下降3%外,其余均大幅增长,典型二三线城市同比增幅超六成;环比来看,一线城市除深圳增长32%外,其余均下降,其中上海降幅超二成,北京、广州和典型二三线城市降幅均在一成以内。
  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来成交量的持续回暖带动价格上扬,致使部分购房者购房意愿下降,同时近期政策扑朔迷离,市场观望气氛有所加重,再者由于临近“金九银十”传统楼市旺季,8月份开发商供应节奏放缓。而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是房企完成年度业绩目标的关键时间,在调控不放松的情况下,不排除部分房企采取更为积极灵活的销售策略,但不会改变目前市场的平稳格局。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外资“见好就收” 撤离中国楼市 2012-09-05
· 京楼市9成抬价 库存创近四年新低 2012-09-05
· 金九银十楼市或量跌价稳 2012-09-04
· 北京楼市库存达历史最低消化周期 2012-09-04
· 金九银十楼市或量跌价稳 业内称买房勿恐慌 2012-09-0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