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副部长杨学山:2015年培育百个国际影响力品牌
2012-08-29   作者:金参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在“2012中国品牌领袖峰会”上表示,站在增强国际竞争力,加速向工业强国转变的角度,必须重视和加强品牌建设。国务院印发的工业转型升级规划中提出,2015年,培育100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及1000个国内知名品牌的目标。
  杨学山指出,提高品牌创建能力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
  一方面是坚持企业为主体,引导企业增强品牌意识,实施品牌战略,掌握系统的品牌方法,指导企业关注品牌成长的过程。管理好从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到销售服务各个环节中影响品牌的因素,通过高质量的品牌培育过程增强企业品牌培育的能力。
  另一方面,工业和信息化部将为品牌的培育创造良好的条件,通过技术改造,提升企业技术创新和品种的开发能力,为企业增强自主知识产权,提高品牌核心竞争力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在谈到加快和深化推进品牌建设工作时,杨学山提出三个特别需要关注的问题。
  一是要充分认识品牌建设任务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当前我国正处于向工业强国迈进的关键时刻,逐步建立以质量品牌为核心的竞争力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必须解决好的大问题。因此,要站在增强国际竞争力,加速向工业强国转变的角度,重视和加强品牌建设。在国务院印发的工业转型升级规划中提出,到2015年,培育100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及1000个国内知名品牌的目标,从这个目标看,工业品牌建设的任务还很艰巨,也十分迫切。
  二是要研究和掌握品牌培育的科学方法。品牌价值的提升,是一个和企业的战略、技术、质量、信誉以及品牌管理机制等许多方面联系在一起,跨越企业成长不同阶段这样一个长期而复杂的过程。品牌从小到大,从弱到强,要看到其内在的科学规律,培育品牌就要认真研究优秀品牌成长过程中那些共性的规律,按照这些规律构建科学的品牌培育方法,并将这样的方法推广到更多的工业企业中去,达到品牌培育能力的目标。
  三是要发挥社会各界的作用,合理推进品牌建设。工业品牌建设既是一个关系到各个方面的复杂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需要各有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广大企业、科研院所、新闻媒体和消费者组织等社会各界的作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新华保险以客户为中心 以服务创品牌 2012-08-24
· 从“世界工厂”走向“世界品牌” 2012-08-22
· 明治等日本多品牌奶粉被查 2012-08-21
· 奥运谢幕运动品牌能否迎来销售春天? 2012-08-17
· 汽车品牌成功试水手机移动营销 2012-08-1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