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以酒兑酒和以酒精兑水有天壤之别
2012-08-28   作者:罗丽娟  来源:财经网
 
【字号

    自本刊8月22日首发报道《古井贡酒酒精采购额达4600万,业内人士称部分酒勾兑而成》以来,有投资者在股吧和微博发言称,“白酒勾兑是必须的,不勾兑的原浆酒度数太高了。”但多位业内人士指出真正意义上的勾兑是以酒兑酒,而不是以食用酒精兑水,这两种“勾兑”意义相差甚远。
  资深白酒分析人士叶资本称,勾兑本身没有错,但普通意义上的勾兑仅指像类似茅台这样的勾兑,是一种特殊工艺,是一个专业名词,与酒精和水“勾兑”完全不同。
  新浪微博网友“姚琢亮”称:只要勾兑时使用的是达到标准的食用酒精就可以。“酒不经过专业人士的精心勾兑是不会好喝的。”
  但i美股分析师谢粼指出,酒的勾兑本身是没有问题,不勾兑的酒没法喝,比如茅台酒的勾兑就是特有风格的重要一环,要用不同酒龄、不同轮次、不同香型、不同酒度的半成品精心勾兑。但如果用食用酒精勾兑装年份酒就另当别论。
  另外,有投资者指出,洋河股份也曾因勾兑散酒被媒体爆出。
  今年5月,有媒体报道称,洋河股份对外收购散装白酒用于勾兑生产洋河白酒产品。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称,洋河是原酒不够,从其他酒厂购买原酒。这个原酒应该是采用固态发酵法生产的原酒,和食用酒精是有本质的差异。叶资本也指出,洋河购买基酒与古井贡酒采用食用酒精勾兑生产白酒性质完全不同。
  还有业内人士指出,只有茅台敢于保证自己的酒不勾兑酒以外的东西,其他品牌的白酒为了提高主体香而勾兑香精。
  截止今日收盘,古井贡酒跌4.20%,收于37.59元/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古井贡酒勾兑酒精真的只用于低端酒? 2012-08-28
· 古井贡酒承认使用固液法 股价重挫逾5% 2012-08-28
· 古井贡酒称年份原浆未添食用酒精 2012-08-28
· 古井贡酒承认酒精勾兑称符合国家标准 2012-08-28
· 古井贡酒承认勾兑部分低档白酒 花4600万元买酒精 2012-08-2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