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傅德修将离职
或因规模增长过慢
2012-08-27   作者:李沪生  来源:理财周报
 
【字号

  6月20日,光大保德信第一只短期理财产品首募规模仅有8.24亿元,这或许成为傅德修离职事件的导火索

  传闻总比公告快。
  近日,传闻光大保德信基金总经理傅德修将从公司离职。顿时风声鹊起,各种猜测和质疑声此起彼伏。
  理财周报记者通过多方面确认,傅确实是已有了离职的动作,打算回到股东方保德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继续工作。目前公司依然在走程序。

  傅德修出走或因规模增长过慢

  “啊?竟然是真的?怎么说走就走了,这变动也太突然了。”上海某基金圈人士听闻此事后惊讶地表示。
  知情人士透露,光大保德信公司已经开始积极地寻找傅的继任者。
  然而公司上下对此表现不一,记者屡次致电光大保德信市场部相关人士,均无人接听。记者随后拨通了光大保德信副总张弛电话,电话中的他显得较为惊讶,“啊?我不知道啊,我在出差呢,已经一个礼拜在外地了,我完全不知道这样的事啊。”随即没有理会记者接下来的提问,挂断了电话。
  据资料显示,傅于2005加入光大保德信基金,加入光大保德信之前,傅曾任友邦华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华泰柏瑞基金)总经理。在此之前,自1997年至2003年,他曾任瑞士银行(UBS)瑞银环球资产管理公司执行董事暨大中国区主管,并同时担任瑞银证券投资顾问(台湾)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走过7年之际,傅德修离职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或许是自己提出的,可能是感觉压力大了,不过这也是我自己的猜测。”上海一家大型基金公司人士分析。
  记者通过多方打听,得出一个结论,“可能是这几年业绩没搞起来,股东方有意见了。你看之前那个理财产品才发了多少啊?”一接近光大保德信的人士透露。
  光大保德信在此前的短期产品战中的失利,或许成为整个事件的一个导火索。

  光大保德信在光大银行不讨好

  光大保德信6月20日公告,称其第一只短期理财产品首募规模仅有8.24亿元,这与汇添富首只产品汇添富理财30天首募规模相差竟达29倍之多。第一批得到短期理财产品发行资格并成功扩大管理规模的趋势,在光大保德信这遭遇困境。
  之后汇添富和华安接连发行的几只短期理财产品基金也都取得了不错的规模,而光大保德信此后则没有发任何一只产品。
  通过资料可以看到,光大添天利产品的托管银行为光大银行,这与光大保德信大股东,光大证券属于同门兄弟,而光大银行在销售光大保德信的产品时着实不那么“给力”。
  去年5月份发行的光大保德信信用添益债券首募规模达到了26.27亿元,但该基金托管银行为民生银行。
  记者查阅了光大保德信旗下所有基金,发现只有第一只基金,光大保德信量化股票由光大银行托管外,其余12只基金分别托管在农行、建行、交行,甚至是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和兴业银行这些相对小型银行。
  在2007年之后光大保德信共发行10只基金,其中仅有光大保德信中小盘股票一只基金截至8月23日的份额规模在10亿元以上。光大保德信在2012年年中以238.4亿元的规模排在行业第34名。
  8月23日,光大保德信发行了公司第二只短期理财产品——光大保德信添盛双月理财,公告显示该基金托管银行为交行。
  此次交行能否为光大保德信“一雪前耻”,现在不得而知,然而总经理的离职无疑对公司会产生一定不利影响,发行结果如何,在9月募集结束后便知分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光大保德信行业轮动规模缩水九成重仓股全线下跌 2012-08-24
· 光大保德信:下半年市场向上空间大于向下空间 2012-08-10
· 光大保德信于进杰:三季度可再次憧憬经济短周期复苏 2012-07-20
· 三起"老鼠仓"被揭 牵涉光大保德信等机构原雇员 2012-06-06
· 基民亏126亿 光大保德信稳收管理费21亿 2012-02-2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