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涉嫌违规交易 交3.4亿美元罚款买“平安”
2012-08-15   作者:经济参考网综合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图说:渣打银行与美国金融监管机构达成和解协议,交纳3.5亿美元罚款就为其涉嫌“洗钱”行为买单。

  据新华社驻纽约记者报道,8月14日渣打银行同意向美国纽约州银行监管机构支付3.4亿美元罚款就相关指控达成和解。
  2012年8月6日美国纽约州最高银行监管机构发布了一份长达27页的监管指控,称在此前10年中为伊朗客户隐瞒了超过60000起非法金融交易,总金额达2500亿美元。此举违反了美国制裁伊朗的措施,美监管机构表示将吊销渣打银行营业执照并开出巨额罚款。
  渣打银行随即针对美方指控做出回应,全面否认了美国监管机构有关其犯罪行为的指控。渣打银行表示,已经对过去几年的渣打银行业务进行过审查,并一直遵守美国有关各类交易的监管规定。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在美国监管机构发布针对渣打银行指控当日,渣打银行股价连续下跌近22%,跌至两年半来最低水平。
  渣打银行现任CEO冼博德被誉为英国少数顶级银行家之一,曾有媒体报道在英国的银行纷纷接受纳税人救助的时候,冼博德却带领渣打屡创利润新高。而眼下,冼博德则面临着一系列质疑。
  另据中新社报道,还有包括美国财政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国司法部、曼哈顿区检察官办事处在内的四家监管机构也在对渣打银行进行调查,但此次渣打向美国纽约州银行监管机构支付3.4亿美元罚款求得的和解并不包括这几家监管机构,分析人士指出未来渣打银行可能会支付更高罚款求得平安。(经济参考网综合)

  【渣打银行】

  渣打银行(又称标准渣打银行、标准银行;英语:Standard Chartered Bank;LSE:STAN,港交所:2888,OTCBB:SCBFF)成立于1853年,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伦敦,以亚洲、非洲为主要业务市场的商业银行,渣打银行在发展中国家的银行中拥有顶尖地位。
  渣打银行也是最早在中国设立分行的外资银行之一,并且从未中断过在中国大陆的业务运营。截至于2012年6月,渣打银行在中国共有88个分支行,几乎各大城市都可以办理渣打银行业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渣打银行:中国房地产市场开始复苏 2012-08-08
· 渣打银行上半年盈利达39.5亿美元 2012-08-02
· 渣打银行否认"50万体验生" 2012-05-18
· 渣打银行“天价实习生”项目调查 2012-05-17
· 渣打银行广州分行现天价实习 2012-05-1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