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市场处于观望模式
2012-08-13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字号
  未来一周,主要货币可能在近期交易区间内波动,因投资者仍在消化欧洲和美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随着夏季临近尾声,投资者开始为市场重新出现大的波动做准备。
  欧元近日走势沉闷。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此前暗示,准备启动针对欧元区受困国的债券购买计划。这一表态虽遏制了欧元的跌势,但不足以使投资者对押注欧元持续反弹抱有信心。
  苏格兰皇家银行外汇策略师Brain Kim称,由于8月份欧洲多数交易员离场休假,本周可能又将是平静的一周。
  分析师们称,在这一背景下,加之8月度假季节期间欧洲决策者们的表现相对平静,包括美元﹑日元在内的其他主要货币也不大可能出现大的波动。
  未来一周,欧洲和亚洲国家将公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欧元区GDP数据将受到密切关注,交易员们将关注周二的英国7月份通货膨胀报告。另外,美国和澳大利亚央行的官员将发表演讲。
  Capital Economics的欧洲经济学家Ben May称,他预计欧元区第二季度GDP萎缩0.4%。May指出,调查显示欧元区商业景气仍处于较低水平,因此下半年形势有可能恶化。
  野村固定收益研究部门主管Jens Nordvig称,市场正处于一种观望模式,投资者大多在调整头寸,为欧洲即将发生的事件做准备。
  芬兰总理卡泰宁上周五表示芬兰不支持动用欧元区救助基金购买成员国国债,这提醒了市场:欧洲有可能再次陷入政治僵局。这可能会给外汇市场本月以来相对平静的走势划上句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外汇盘面略显沉闷 加元上周强势 2012-08-13
· 走出远期外汇市场的汇率预期误区 2012-08-13
· 中外汇储备5年内耗尽?亟待找寻最优外储组合 2012-08-08
· 香港外汇基金总资产6月份增加495亿港元 2012-08-03
· 外汇局:外资主动撤离迹象不明显 2012-08-0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