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卑斯蟑螂门续 公司报告称产品假冒
2012-07-30   作者:谢凌宇  来源:中国网
 
【字号

  5月末,阿尔卑斯棒棒糖含5只蟑螂的事件引起消费者热议,但近两个月过去了,生产商和商超仍各执一词,疑云未解。昨日,介入调查的泉州市鲤城区消委投诉台工作人员魏先生告诉记者,公司“自己出具了检测报告”,且已有处理办法,但不方便透露。

  公司称问题产品系假冒 商超坚称系正品
  有媒体报道称,5月20日泉州市民的许先生的儿子在拆开一根阿尔卑斯棒棒糖舔了几口后,发现棒棒糖上竟然裹着5只死蟑螂。报道称,消费者许先生是在某超市购买,属正规渠道,该超市也坚称所售产品为阿尔卑斯棒棒糖正品。随后,有媒体联系到阿尔卑斯所属的不凡帝范梅勒糖果公司,该公司泉州区域相关负责人称,消费者索赔1000元,令他们无法接受。
  5月28日晚间,不凡帝范梅勒公司发声明称“本次事件中涉及问题产品非不凡帝范梅勒中国所生产”。29日早晨,有媒体记者拨通该负责人电话,得到的回复是,生产商不凡帝范梅勒公司经过调查,“发现问题产品带有刺鼻气味,并印刷粗糙”,并表示“公司从3月5日起使用新包装,而3月7日出厂的问题产品仍使用老包装”,遂否认“蟑螂糖”系阿尔卑斯正品,并称“消费者也接受了这一结果”。但当记者问及厂商如何看待商超坚称“出售产品是阿尔卑斯正品”,是否与商超进行沟通对质时,该负责人称不便说明。

  鲤城区消委:公司出具的检测报告称问题产品系假冒
  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消委介入调查,鲤城区消委投诉台工作人员魏先生告诉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消费者许先生投诉到泉州市12315投诉平台,由鲤城区消委来介入调查,但该工作人员拒绝提供消费者的联系方式。
  当记者问到公司声称“问题产品非不凡帝范梅勒中国所生产”时,魏先生表示,公司也向鲤城区消委表示过吃出蟑螂的产品不是该公司生产的,消委要求其去相关部门检测,但公司只是“自己出具了检测报告”。记者追问该公司的检测是否经过消委的认证,魏先生表示这不属于工商部门管辖的范围。
  记者问到公司的处理办法时,魏先生笑称,有是有,但因工作制度规定他不方便透露。
  记者试图联系不凡帝范梅勒公司,但总机一直未接通。
  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阿尔卑斯的四类高阶户外玩法 2011-02-14
· 阿尔卑斯山脚下的雪橇赛 2008-01-08
· 假冒古瓷调查:做旧通关系拍高价 2012-07-03
· 北京查处猪血假冒鸭血豆腐进入老字号售卖案 2012-05-17
·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查处22种假冒保健食品 2012-05-1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