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长江反对新品牌 雷士部分地区已临时复工
2012-07-27   作者:翁晓莹  来源:新浪财经
 
【字号

  虽然雷士照明运营商今日的动员大会进展顺利,但公司创始人吴长江却表示,会说服运营商不要成立新品牌,并称“绝不会参与新品牌的管理”。此外还有公司高层对新浪财经表示,雷士部分地区的工厂已经临时性复工。
  雷士照明运营商今日在中山召开动员大会,商讨成立新品牌的具体事宜。一位运营商对新浪财经表示,今日的会议进行地很顺利,一共有各运营商及代表、以及部分供应商共五六十人参加会议。大家商讨了新品牌的产品价格和销售渠道等具体问题,但品牌名称还没最后决定。
  虽然新品牌的推出进展顺利,但雷士创始人吴长江今日却表示,运营商成立新品牌的事情将局面变得很难控制,他会尽力劝说运营商不要成立新品牌,还称自己“绝不会参与新品牌的管理”。此前运营商曾经表示要将雷士的核心团队挖到新品牌来,吴长江对此则称,已经和雷士主要高管通了电话,让他们不要参与新品牌。他对新浪财经表示,“不会放弃雷士,会努力争取!”
  吴长江的态度并不难以理解。据悉,在雷士上市前,他曾经与董事会签订《不竞争承诺》,加入新品牌的运作可能会违反上市规则。雷士是吴长江创立并发展起来的,且他目前仍然是雷士的大股东,若他真的离开雷士,公司股价有可能再次大幅下跌,对他个人而言,离开雷士在感情和财富上都难以接受。
  有运营商对新浪财经表示,可以理解吴长江的想法,成立新品牌一事也和吴长江没有关系。他表示,董事会的不断拖延以及冷漠的态度激怒了运营商,再加上罢工期间全国各地经销商每日1500万至1800万的损失,才让大家决定联合起来成立新品牌,“我们不能坐以待毙,不能再等下去了”。当被问及如果吴长江顺利回归雷士,新品牌该如何处理时,他则表示,可以和雷士合作或者让雷士进行收购。
  雷士内部高层则对新浪财经表示,“运营商也很无奈,罢工期间他们很难撑下去,所以才选择自救。”他认为目前的形式非常微妙,要看董事会近期最终的谈判结果。如果吴长江能够顺利回归,相信运营商会放弃新品牌。有关公司高层是否会加入新品牌时,他则称,“现在还没到要做决定的时候”,很多人都在观望。
  他还透露,已经有部分地区的工厂向董事会提交申请,开始临时性的复工。但他指出,工厂的复工仍然是有条件的,员工仍希望董事会能在期限内答应他们的要求,包括吴长江回归、施耐德退出、以及员工增加薪酬等。而具体的期限“大概是8月10号之前”。
  雷士照明股价在吴长江宣布辞职之后大跌近30%,公司今日继续停牌,停牌前报1.41港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雷士三国杀:这场战争中没有弱者 2012-07-31
· 雷士互攻乱局:赛富亚洲关连交易调查 2012-07-31
· 雷士阎焱被曝投资前索要期权 2012-07-31
· 雷士工厂陆续复工 经销商密会新品牌 2012-07-28
· "雷士照明"引发投融资阵营激辩 2012-07-2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