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低迷为美国制造业拉响警报
2012-07-27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字号
  美国制造业陷入低迷,归根结底是需求不振。除非需求上升,否则制造业仍难有起色。
  美国地区联邦储备银行最近陆续公布的7月份制造业活动调查报告大多表现黯淡,不过真正引起警觉的是各地区新订单指数的持续低迷。纽约联储、费城联储、里士满联储以及堪萨斯城联储发布的7月份新订单指数均出现萎缩。
  从周四发布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报告来看,6月份总体订单的低迷状况将在7月份延续。美国商务部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6月份耐用品订单增长1.6%。但这主要是受国防订单激增的推动。如果剔除国防需求,6月份私营领域的新订单则减少0.7%。地区联邦储备银行发布的制造业指数属于扩散指数,区分了扩张型活动与萎缩型活动。而商务部的新订单指数则统计的是美元订单额的情况。
  虽然商务部的数据并未细分需求来源,但订单低迷无疑反映了海外订单的下降。其他报告为此提供了旁证。在已公布的地区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报告中,只有堪萨斯城的报告中有出口指数,而该指数7月份已降至萎缩区的-13,与2009年年初创下的-14的纪录低点近在咫尺。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表示,就美国整体而言,6月份ISM制造业出口指数从5月份的53.5下滑至47.5。这也是海外需求自2009年6月份以来首次出现萎缩。
  新订单数量下滑给储备订单带来了下行压力。ISM报告显示,第二季度所有月份的未发货订单数量均快速下降。而地区联邦储备银行的调查显示,这一趋势已经延续至7月份。
  储备订单的走向值得关注。制造商一般会根据储备订单的状况来调整生产计划。一旦制造商减产,降薪和裁员都会接踵而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升至五个月高点 2012-07-24
· 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升至五个月高点 2012-07-24
· 中国制造业应脚踏实地走向精致化 2012-07-24
· 我国制造业创新能力提升的进展和前景 2012-07-10
· IDC:2016年中国制造业IT支出将达167.6亿美元 2012-07-0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