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下发稳增长“26条新政” 上市公司积极回应
2012-07-21   作者:江成  来源:证券时报
 
【字号
  针对目前中小微企业需求低迷、成本上涨的实际,日前,宁波市出台了《市政府关于推进工业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26条新政”)。由于 “26条新政”涉及中小微企业清费减税、扩大工业有效投资、帮扶科技创新、调整产业结构、保障要素到位、营造创新氛围等六个方面,当地多家上市公司纷纷对此给予了积极回应和评价。
  “26条新政”在减轻当地企业税费方面力度较大。新政规定,从今年起的未来4年内,小微型企业超出国家规定应纳税的地方税收贡献,可部分或全部奖励给企业用于转型升级,高新技术企业则可按照15%的优惠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同时,要清理规范当地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垄断行业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并集中开展清理整顿大型零售企业向供应商违规收费等工作。
  除了提出实质性的清费减税政策外,“26条新政”还指出,要加强当地工业有效投资力度、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企业科技创新。在加强工业有效投资方面,宁波市政府提出,从2012年起的3年内,市级财政每年统筹安排1亿元小微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鼓励扩大科技创业投资;在推进企业科技创新方面,2012年,市级财政将安排1.3亿元重点技改专项资金和4000万元科技专项经费,以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优势的企业。
  对此,宁波当地多家上市公司表示,在稳定当地工业经济增长、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方面,“26条新政”出台时间非常及时。东力传动董秘陈晓忠对记者表示,新政涉及减税、减费、拨划专项扶持资金、保障企业土地使用和电力供应、改善金融服务,甚至还考虑到减免小微企业水利建设专项资金等方面,“整体力度可谓空前”。
  陈晓忠用“有魄力”来形容“26条新政”中总额度达到1.3亿元的重点技改专项资金,同时他预计,相关清费减税政策将给当地中小微企业以实质性扶持。
  谈及重点技改专项资金,宜科科技董秘穆泓告诉记者,以往宁波市、区政府针对重点企业也配套设立过专项技改资金,不过由于不同企业的政策导向性不同,适用额度也不等,“从‘26条新政’的具体内容看,宁波市政府对当地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发展更加重视了”。
  不过,多家当地上市公司同时也表示,“26条新政”虽然有助于稳定当地工业经济增长、推动促进传统产业结构转型,但对不同上市公司带来的影响还有待进一步观察。穆泓表示,当地中小微企业已经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政策利好,但由于技改资金、科技专项经费、知识产权基金等还只是框架性内容,能给上市公司带来多大程度上的正面影响还有待后续评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宁波慈星:世界针织技术的引领者 2012-03-29
· 高买低卖宁波富达 大摩华鑫涉嫌帮私募接盘 2011-12-23
· 宁波韵升:节能减排先锋 2011-12-23
· 宁波七鑫旗老总跑路未遂 欠债总额超20亿 2011-10-12
· 服装企业高管10月20日宁波论剑 2011-10-1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