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李宁公司存货环比增40.57% 净利润同比降65%
2012-07-12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综合
 
【字号

  李宁2011年年报显示,去年公司营业收入约89.29亿元,同比下降5.80%;净利润3.858亿元,同比下降达65%。相比之下,安踏、特步、361。和匹克等同行业竞争对手的净利润分别为17.3亿元、9.66亿元、11.33亿元、7.8亿元,李宁在营收方面与安踏旗鼓相当,排位第一,但净利远低其他企业,于是在本土五强竞争中惨遭垫底。
  6月12日,李宁发布预警公告,称2012年第四季度李宁牌产品总订单金额录得高双位数下降,鞋产品订单金额跌幅低双位数,服务产品订单金额则跌超过20%。
  全年新产品订单金额较去年为高单位数百分比下降。李宁方面表示,根据订货会结果,管理层预计2012年销售收入较2011年可能录得负增长。
  “短期来看,高库存、高采购成本是李宁公司面临的挑战。长期来看,品牌塑造成为李宁公司亟待解决的问题。”国泰君安(国际)分析师彭港祥告诉本报,由于公司对去年形势的误判,造成了库存大量积压。
  瑞银证券分析师发表报告指出,基于公司收入减少、销售及行政开支上升,将李宁公司2012—2014年盈利预测分别下调49%、72%、42%。
  一向唱好李宁的高盛,7月5日给出“中性”的投资评级,指行业整体仍处逆境,公司很难在逆风中奔跑。另一个让券商审慎的理由,为龙头耐克的糟糕业绩。
  耐克(NKE:US)6月28日公布2012年首季盈利,按年跌6%,远逊市场预期。据参与电话会议的对冲基金分析员透露,耐克CEO在会议中反复强调“中国地区存货过剩情况严重”,且成本居高不下令盈利受压。值得留意的是,耐克所有地区的存货较去年底升了23.4%至33.5亿美元,分析员指此趋势令人担忧,股价当日暴泻13%。
  上述分析员向本报表示:“连耐克都滞销了,李宁怎么突围而出?”她对TPG入主李宁持审慎态度,指覆巢之下无完卵,无法单靠一两个人抗击整个行业的疲弱。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李宁西班牙授权商破产 2012-07-11
· 偶像李宁的黄昏:4年下行线 2012-07-11
· 李宁否认西班牙子公司破产 2012-07-10
· 李宁回归救“李宁” 尚待后效 2012-07-10
· TPG空降外资股东救火 李宁部分店面或被关闭 2012-07-1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