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五种服务模式”提升“三农”服务水平
2012-07-09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银行
 
【字号
  福建省分行营业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农行2012年三农金融业务暨三农金融事业部深化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因地制宜找准工作重点,积极推进“五种服务模式”,进一步提高“三农”金融服务水平。
  一、推进银媒合作服务模式。该行与福州晚报社合作推进“绿色超市”项目,致力于为福州市民打造一个绿色、放心、平价、便捷的网络购物超市。该行通过向项目运营方和供应商提供金融支持,协助推进该项目,实现服务民生、惠农强农的目标,并以该网络平台为依托,大力宣传我行服务“三农”的措施和成效。
  二、推进银信服务模式。该行与福州联通公司开展全面合作,建设“金穗惠农网”。为“金穗惠农网”客户手机自动开通彩铃业务,铃声默认为农行政策、形象及产品宣传彩铃,定期或不定期发送农行最新惠农政策、金融产品、国家及地方农业政策及产业链供求信息等短信或彩信。同时与联通公司共同建设客户体验店,在体验店投放壁挂式自助终端、转账电话、点验钞机、农行业务操作流程、业务宣传资料等,进一步扩大服务覆盖面,提升我行“三农”金融服务工作的影响力。
  三、推进市场带动服务模式。海峡水产品交易中心位于福州市城乡结合部,全部建成后水产品年交易量将超过200万吨,交易额将近300个亿,将成为全国最具规模的水产品交易中心及远洋渔业集散地。该行针对水产品交易中心及其商户的经营特点,专门量身定制了金融服务方案,为海峡水产品交易中心创新了县域个人冻品非标准仓单质押贷款和县域“商户通”贷款等六项产品,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同。
  四、推进银企服务模式。通过与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福建春伦茶叶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擦亮“茉莉花”这一福州城市名片,同时积极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通过发放农户贷款、加大集团公司周边自助机具布放力度,为花农、茶农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该行还在全省首创为外来农民工发放惠农卡代发工资:由合作企业推荐在其乡镇厂区工作、生活满一年的农民工,经企业及村、镇(乡)政府盖章确认,我行再向外来农民工发放惠农卡作为其代发工资卡。目前该项目已在仓山、长乐两地开展试点。
  五、推进银村共建服务模式。大力开展银村共建和培育“信用村”,大力营销乡镇村财政帐户,截至目前,在该行开立存款账户的行政村达96个。该行还与当地团组织、人民银行分支机构共同合作,开展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建设工作,通过银政合作,共同筛选、审核农村青年的征信情况,建立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授信管理制度,达到优化贷款流程,提高审贷效率,有效控制风险的目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农业银行:启动基金宝客户关爱行动 2012-06-15
· 朗科科技起诉旋极信息及农业银行 索赔6千万 2012-05-16
· 农业银行董事长项俊波请辞 2011-10-29
· 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项俊波请辞(附简历) 2011-10-29
· 农业银行:下半年仍有必要加息两次 2011-06-3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