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青海分行深化“三农”金融服务
2012-07-09   作者:  来源:中国农业银行
 
【字号
  近年来,青海分行深化“三农”金融服务,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稳步高效发展。载至4月末,各项贷款余额252.28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100.76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39.94%。
  一是优先安排春耕生产信贷规模,积极支持现代农牧业发展。积极做好农资储备、调运、销售各环节的信贷、结算等金融服务工作,确保农资储备充足,调运及时,销售顺畅,不误农时。4月末,信贷支持全省春耕备耕生产贷款总额达21.36亿元。
  二是结合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做好惠农卡和农户贷款业务。结合农牧区信用体系建设,大力开展信用体系创评工作,积极做好惠农卡发行和农户贷款发放。累计向全省农牧民发放惠农卡37.7万张,培育信贷信用户20348户、信用村412个、信用乡(镇)15个、信用县2个,以惠农卡为载体发放的农户贷款余额达4.53亿元。
  三是全面推进农牧区青年创业小额贷款。为进一步缓解社会就业压力,有效解决农牧区青年在种养殖业、多种经营等方面的融资需求,认真落实与团省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全面推进农牧区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工作的指导意见》相关要求,积极引导农牧区青年创业就业。现已评定农村青年信用示范户1008户,累计为1163户农牧区青年发放小额创业贷款4823万元,带动解决就业人数达2022人。
  四是做精做细新农保、新农合等代理项目金融服务。通过“服务点+转账电话+农户”服务模式,为农牧民在归缴、领取新农保、新农合等项目资金方面提供足不出村就能享受方便、高效、快捷的金融服务。现设立新农保、新农合金融服务工作站404个,累计为14.42万人发放养老金1.87亿元,累计支付新农合项目资金12.94亿元,通过转账电话办理新农保业务38,191 笔、发放养老金1,409.81万元。
  五是努力改善农牧区支付环境。以银政合作为平台,以惠农卡为载体,以金穗“惠农通”工程为依托,不断延伸服务渠道,改善农牧区支付环境。目前,在县域的自助设备数量达3,642台,电子渠道分流率达54.62%,其中新农保、新农合代理项目布放的400多部转账电话共办理助农取款业务近4万笔、金额达1400多万元,有效解决了偏远农牧区小额取现难的问题。
  六是不断创新贷款担保模式,破解农牧民贷款难题。不断探索和创新贷款担保模式,先后成功推广了“刚察模式”、“统贷统还,联户担保”、“担保协会担保”、“乡村经济发展协会+农牧户模式”、“公司+农户”及“团委推荐创业青年”等模式,有效破解农牧民贷款难题。
  七是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持灾后重建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网点、网络、资金、产品等优势,不断提升公共金融服务水平,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灾区的特殊政策和创新性举措,积极支持玉树灾后重建工作。已发放灾后重建基础设施贷款5.52亿元,发放灾后购畜、畜棚扩建、温棚蔬菜种植、建房等贷款0.79亿元。
  八是大力支持涉农法人客户。为不断深化“三农”服务工作,活跃县域实体经济,推动地方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信贷支持的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新型农村商贸流通市场等涉农法人客户贷款余额89.1亿元。
  九是积极开展金融扶贫工作。近年来,通过多种形式向全省国定、省定贫困县累计发放贷款21.48亿元,贷款余额达13.69亿元,助推全省农牧民脱贫致富,实现了农牧民增收、农牧区经济稳步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农业银行:启动基金宝客户关爱行动 2012-06-15
· 朗科科技起诉旋极信息及农业银行 索赔6千万 2012-05-16
· 农业银行董事长项俊波请辞 2011-10-29
· 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项俊波请辞(附简历) 2011-10-29
· 农业银行:下半年仍有必要加息两次 2011-06-3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