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强:创新和创意经济的时代很快会来临
2012-06-19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
  首先我非常容幸能参加今天这个会议,代表地方媒体首先要向主办方单位表示感谢,让我们有这么一个及会来参与和见证这个活动,我们用最好的报道和版面汇报主办单位。
  刚才听了很多专家和领导的发言我很受启发,作为媒体一线的工作人员,我想更多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们一线工作当中的体会。现在应该说经济进入了不太景气的时候,而且看到的趋势这种不景气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所以在这个时候我们来谈中国企业的创新里,发现中国的创造我觉得是有非常重大意义的事情。我们每一个人都会深刻体会到,比如说创新给我们社会和人民所带来的福祉。
  在创新的问题上很多专家和学者都已经谈到了,因为我是媒体内容的生产者,所以我关注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主办单位和参与方,我们所报道关注的领域都做了非常清晰的设计,当然我们会结合地方的实际,比如说新的产品、理念,包括一些基础和人文创造会重点关注。我觉得创新最可能引领的是跨越了各个产业借鉴创新,现在我们有手机可能不仅仅是通信工具了,现在的电视已经成为家庭的平台或者是终端了。我们应该通过不同产业和不同领域的合作来创造一个新的模式,这是最有创造力的。
  刚才很多专家已经讲到了,因为这次活动是国家通讯社和地方上各个媒体共动合作的。所以作为媒体有一个基本的工作,就是我们尽可能的发挥媒体舆论的引导功能,刚才很多专家讲到我们怎么样培育更好的外部环境。我觉得这个工作目前从创力来讲是非常好的。其实在企业创造力的发挥当中,在实践过程当中存在很多的问题。比如说创意产业怎么样向传统产业进一步渗透,比如说我们的创新产业人力资源的问题,以及创新产业一些配套的服务措施问题,这些方面可能都存在一些不足。我想通过这一次国家通讯社和新华社组织的活动,能够发挥媒体的作用,我们也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这是我个人的一些想法,不太成熟。
  应该来说现在很多专家讲了,现在推动我们社会的人才,可能不再是资本和劳力,也许应该是创新。我相信我们的创新和创意经济的时代很快会来临,在此预祝新华社发现中国创造力活动圆满成功,祝各位万事如意,谢谢大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证券市场创新当与投资者教育比肩同步 2012-06-19
· 5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创新高 2012-06-18
· 邮市延续黑5月行情 收购价创新低 2012-06-18
· 5月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创新高 2012-06-18
· 交易所改革创新势在必行 2012-06-1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