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阅读]高盛欲重回日本地产市场
2012-05-28   作者:周武英/编译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全球金融危机以来,许多国家的房地产市场泡沫都纷纷破裂,投资者也视地产市场为烫手的山芋。然而,时隔四年,最近的消息显示,由于公司认为东京的地产市场出现了改善的迹象,高盛公司又开始准备试水日本房地产市场。

  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 Co. aims to launch the fund in July or August with an initial size of around 30 billion Yen-50 billion Yen($376 million to $627 million). It will aim to increase the size of the private REIT to around 100 billion Yen in two to three years,the person said.
  据消息人士透露,高盛公司计划在7月或者8月份设立一个初始规模为300亿-500亿日元(3.76亿美元至6.27亿美元)的私人房地产投资信托,并将在2到3年内将该信托的规模扩大到大约1000亿日元。(《华尔街日报》)

  The REIT will invest in office buildings and some residential and retail properties mainly in the Tokyo metropolitan area,they said.
  该信托将主要投资于东京地区的办公楼和一些住宅楼以及零售地产。(美国《商业周刊》)
  过去,高盛公司和摩根士丹利等都曾对日本地产市场进行过积极的投资,试图寻找更多的机会来获取高回报。然而,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房地产价值缩水,对房地产市场的投资也一蹶不振。高盛此举将是数年来美国金融巨头通过投资管理部门首次对东京的地产市场进行投资。

  Despite the sluggishness in the Tokyo real-estate market,the city has seen an office building construction boom with a number of new prime-grade buildings in a financial district being completed earlier this year. The boom is expected to continue over the next few years.
  尽管东京地产市场仍然疲软,然而伴随着今年以来在金融区一些新的优先级别的建筑纷纷完工,这个城市的办公楼建筑热潮也同样可见。这一繁荣景象有望在未来一些年持续下去。(《华尔街日报》)
  相关人员也对此做出了分析。

  “Japanese property values are really near the bottom now,”said Kayoko Hirao,associate director of consulting and research at DTZ Research in Tokyo.“The market may turn around soon. Now is the time to invest.”
  东京的DTZ研究机构的咨询和研究员Kayoko Hirao表示,日本的房地产目前已经接近底部。市场将很快发生转机。现在正是投资的时机。(彭博社)
  日本媒体早先也曾报道过高盛准备对日本房地产市场进行投资的消息,但高盛在东京的发言人拒绝对此做出评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高盛:今年中国家电与汽车业铜需求将增3% 2012-05-25
· 高盛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中国正迎老龄化拐点 消费品行业长期看好 2012-05-25
· 瑞信和高盛下调澳元汇率预期 2012-05-11
· 高盛预测的世界经济新图景 2012-04-26
· 高盛的世界 2012-04-2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