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药回应不存在财务造假
未遭证监会调查
2012-05-24   作者:记者 龚雯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3日晚间针对市场传闻其涉嫌财务造假被查作出回应,称未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就公司财务或其他事宜展开任何调查的通知。
    同时,上海医药对另外三起传闻一一作出澄清。
    一是针对被指在2012年第一季度将康丽制药有限公司的财务报表合并入上海医药财务报表存在造假一事,上海医药表示,截至5月23日,公司已完成对康丽制药70%股权的收购,并已依法就该收购完成工商登记。康丽制药拥有其相关无形资产的完整知识产权。
    由于上海医药已在2012年初获得对康丽制药的实际控制权,因此,第一季度将其财务报表合并入公司的财务报表,符合适用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
    二是针对被指在2011年收购上海新亚药业有限公司存在财务造假,上海医药表示,公司的国际审计师罗宾咸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境内审计师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以及上海新亚的审计师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分别对各自的财务报告出具了标准无保留的审计报告。报告显示,双方的收益和利润是完全遵照适用会计准则依法记录的。
    另外,由于为了以最经济的成本实现抗生素资产全部重组整合,今年4月26日上海医药董事会决议,同意由上海新亚药业有限公司以现金2314.69万元向上药集团收购其下属上海新先锋药业有限公司的无形资产(专利、专有技术和商标等)。交易完成后,新先锋药业不再从事药品生产经营,所有药品批文、在研品种(或在研项目)和生产许可证转入新亚药业。
    有消息称,上海医药从中操纵收购上海新先锋无形资产的对价。
    对此,上海医药解释称,该收购的对价是基于独立第三方评价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中的评估价值,并履行了国有资产评估备案的相关程序,同时符合内地及香港关于关联交易的监管规定。
    上海医药是一家全国性大型医药产业集团,也是上海国资系统首个在A股和H股两地上市的医药企业。截至23日收盘,受上述传闻影响,上海医药A股和H股当天分别下跌9.97%和24.34%。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公募又遇黑天鹅博时受困上海医药 2012-05-24
· 上海医药否认财务造假 称未收到调查通知 2012-05-24
· 上海医药恐慌暴跌市值蒸发22亿 2012-05-24
· 上海医药涉财务造假被证监会和联交所调查 2012-05-23
· 上海医药集团内斗升温 澄清会议来去蹊跷 2012-03-2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