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戈尔去年参与14股定增今遭8连套浮亏4亿
2012-05-23   作者:樊国栋 许金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昨日精功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2011年实施非公开发行所增发的2316万股限售股将于5月24日上市流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近年来以投资股票而出名的雅戈尔出现在精工科技解禁限售股股东名单中,且再度被套。截至昨日,雅戈尔于2011年参与的定向增发中,有7只个股定增股份已开始流通,而雅戈尔悉数被套。
  如今,精功科技解禁在即,雅戈尔的尴尬已升级为“八连套”。

  定增曾为公司赚钱利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雅戈尔介入股权投资领域,还得从1993年说起,通过参与定向增发,雅戈尔曾经先后成功进入宜科科技、中信证券、宁波银行、海通证券等上市公司。在初期投资获得成功之后,雅戈尔开始将股权投资作为一项长期业务,2008年9月,公司出资40多亿元成立了凯石投资,自此雅戈尔在定向增发的道路上迈开大步,自2008年起,雅戈尔先后参与了几十家公司的定向增发,其中,仅2011年一年,雅戈尔就参与了14家公司的定向增发。
  雅戈尔热衷于定增,背后的强大动力无疑源于定增所带来的巨大的收益。据中信证券测算,截至去年6月底,雅戈尔曾获得52亿的对外金融投资总浮盈,不难看出,参与定增曾是公司当之无愧的一把赚钱利器。

  8个股定增全亏

  在2010年参与非公开发行获得良好的收益后,雅戈尔在2011年共参与了14笔定增,按照时间顺序依次为黔源电力、广百股份、海正药业、海利得、兴蓉投资、生益科技、云天化、精功科技、圣农发展、东方锆业、新疆众和、中金黄金、华新水泥和山煤国际。
  数据统计显示,雅戈尔去年用于参与定增的资金近30亿元。
  2012年,雅戈尔的股权投资遭遇套牢泥潭,资料显示,在精功科技发布公告之前,黔源电力、广百股份、海正药业、海利得、兴蓉投资、生益科技、云天化等7家公司的限售股已进入流通,而雅戈尔所持限售股无一例外地处于套牢状态。
  昨日,精功科技收盘价为12.79元,公司持股成本则为14.98元,即使今日精功科技能够涨停,在5月24日前雅戈尔也无法摆脱套牢,至此,雅戈尔已遭遇“八连套”。
  虽然目前已上市流通限售股处于套牢状态,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公司所持仍处于限售期的东方锆业、华新水泥、山煤国际三只股票目前仍为浮盈状态,截至昨日收盘,浮盈分别为3306万,2544万以及1.30亿元。
  同时,记者对2011年公司参与定增的14只股票做了初步估算,假设公司在2012年没有卖出已解除限售的流通股,截至昨日收盘,公司目前相关投资账面浮亏约为4亿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雅戈尔子公司拟8.29亿购买金正大7500万股 2012-04-16
· 雅戈尔去年净利降逾三成 2012-03-27
· 雅戈尔7.5亿收购品牌服装板块14家子公司部分股权 2011-11-07
· 雅戈尔半年新投十公司浮盈2亿 2011-09-01
· 雅戈尔李宁否认造成水污染 2011-07-1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