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LOVE内衣或导致皮肤病
2012-05-23   作者:谭超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21日,广州市质监局公布了对家居服、睡衣、内衣产品以及床上用品的质量抽检结果。抽检结果显示,在不合格的12批次贴身衣物产品中,有3批次产品PH值偏碱性,且最高PH值达到9.1,知名品牌37°LOVE“榜上有名”。而床上用品有4批次产品不合格,合格率为80%。
 
  37°LOVE内衣上黑榜

  据了解,本次抽检了生产领域家居服、睡衣、内衣产品等25家企业生产的49批次产品,经检验,有12家企业的1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合格率为75.6%。记者了解到,在12批次不合格产品中,有3批次产品PH值不合格,表现为检出的pH值全部偏碱性,并且pH值最高达9.1。
  质监部门抽查发现,广州市依纯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37°LOVE文胸(号型规格:B75,生产日期/批号:B23109),以及由广东秋鹿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AUTUMN DEER 秋鹿家居服梭织睡衣套(号型规格:175/96B,生产日期/批号:2011年11月/QCB1002)都被认定PH值不合格。记者在大众点评网上搜索发现,37°LOVE内衣专卖店目前在广州有35家,广泛分布在越秀区、海珠区、天河区、番禺区、荔湾区以及白云区。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不合格项目中,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的产品多达7个批次,其中包括广州杰奎琳内衣有限公司生产的JA-CLYH杰奎琳内裤(规格型号:165/90,生产日期/批号:2011年12月/JA30235)。相关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上述产品时,要查看产品及其包装上是否有中文标注,产品原料、质量等级等信息是否齐全,并且最好能打开包装闻一下产品是否有刺激性气味,如果有刺激性气味,可能是甲醛含量高,选购时须慎重。

  染色牢度差危害健康

  此外,本次还抽查了12家企业生产的21批次生产领域床上用品,经检验,有3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1批次产品PH值不合格,2批次产品染色牢度不合格,表现为耐汗渍色牢度1批次不合格,耐摩擦色牢度2批次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染色牢度是纺织品在使用或加工过程中,经受外部因素(摩擦、水等)作用下的坚牢程度,色牢度差的纺织服装产品,碰到水、汗渍或唾液时,颜料容易脱落和褪色,影响美观,且颜料中的染料分子和重金属离子可能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而危害健康。
  对此,质监局建议消费者在选购上述产品时,尽量选购一些大厂家、名牌产品,同时还可以通过察外观、鉴工艺、闻异味,挑花色等方法去挑选质量符合要求的产品。此外,优先选择购买纯棉的产品,手感柔软为宜,买回去后最好先洗一下再使用。

  链接

  PH值是衡量服装酸碱度的重要指标,服装产品的pH值过高或过低,均有可能破坏人体皮肤酸碱度的平衡,引起皮肤过敏或感染,使皮肤易受到其他病菌的侵害。国家强制性标准GB 18401-2010规定,婴幼儿服装产品的pH值必须在4.0~7.5之间,直接接触皮肤的服装产品其pH值必须在4.0~8.5之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专家:夏季儿童皮肤病慎用皮炎类药物 2008-07-21
· 新型激光治疗皮肤病取得重大突破 2007-08-08
· 专家:皮肤病患者切勿“过度治疗” 2006-12-2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