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城置业受青睐 大兴板块显后发优势
2012-05-11   作者:记者 王涛/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在2008年以前我就关注南城的楼盘,搞房地产的就要搞调查,当时真正具备一定水平的楼盘很少。现在的变化,也就是不到五年时间的变化,现在好楼盘非常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9日说。他是在新华网联合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举办的“城南行动·大兴大兴”2012年京南置业发展论坛暨青年购房季启动活动中作出上述表述的。
  王珏林认为,南城有三大优势,一个优势是土地,“现在看,北京的土地集中在南边,北边、西边、东边都是短缺的”。第二是价格优势。在同等环位范围内,差价大概在几千块钱。第三是未来的发展潜力。发展慢的区域,未来可能是吸取了以前的经验教训。政府集中投资的重视,带来的可能是更好的环境、更高的水平和质量。
  据了解,南城占北京总面积的五分之一,2011年南城地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9.4%,高出全市1个百分点。城南地区GDP同比增长10%,南北差距开始缩小。在3月28日举行的推进城南行动工作部署会上,今年北京市将投资741亿元,用于南城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产业功能区开发和重大产业项目4类共12个重点项目。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近日表示,已编制完成新的城南三年行动计划,将于近期上报市政府,明年实施,总投资不会低于原三年行动计划。有别于老三年城南行动计划注重打基础,新三年的计划则更侧重于城南地区产业经济的发展和公共服务的供给,更多的从造血机能、提升机能,改善城南公共服务设施的角度着力。
  “现在客户直接奔着这个区域,他自己会说这个区域以后如何如何好,这对我们开发商来说非常有信心能把这些项目做好。”金融街奕环天和置业有限公司营销总监鲍晓菁介绍说。
  万科地产执行副总裁毛大庆认为,大兴在解决住房问题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今天在北京的重量级开发企业都齐聚一堂,助力大兴。轨道建设和机场落户,对于区域条件来说是飞跃式的提升。再加上黄村和亦庄开发的成功经验,可以说如虎添翼。他透露,万科在去年进入到大兴,在改进传统产品的基础上,也在尝试在大兴旧宫地区商业综合体这一新业务。作为绿色战略的核心,万科的住宅产业化技术也将在大兴朗润园项目进行尝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北京少数刚需楼盘近日试探性涨价 2012-05-10
· "绿卡"舞弊 京违规楼盘网签叫停 2012-05-10
· 降价吸引买家 促销楼盘搅活楼市 2012-05-04
· 部分二三线城市楼盘的价格战升温 2012-05-02
· 长春一楼盘首付9999元吸引购房者 2012-04-2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