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
宁海申请设立“中国旅游日”大事记
2012-05-02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1998年11月,宁海县确立了旅游要打响《徐霞客游记》开篇地品牌的发展口号。
  ●2000年,宁海旅游局以“宁海徐霞客旅游俱乐部”的名义,发出《徐霞客旅游俱乐部宣言》,在全国第一次以书面形式提出将“5.19”设为“中国旅游日”的倡议。
  ●2008年3月,浙江省旅游局行文国家旅游局,要求把“5.19”确定为“中国旅游日”。
  ●2008年6月16日,国家旅游局在京召开设立“中国旅游日”初审会。
  ●2009年2月12日,浙江省召开旅游发展大会,国家旅游局局长与省领导签署局省紧密合作机制备忘录,支持将《徐霞客游记》开篇日5月19日确定为“中国旅游日”。
  ●2009年12月3日,国务院发出了《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明确要设立“中国旅游日”。次日,国家旅游局正式启动设立“中国旅游日”相关工作;7日,“中国旅游日征集策划专项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就设立“中国旅游日”向社会公开征集具体日期方案,新浪网等就“中国旅游日”设立日期开展民意调查。
  ●2009年3月,全国人大代表郑杰民、全国政协常委葛剑雄、全国政协委员成岳冲等在全国“两会”上递交了将5月19日设为“中国旅游日”的提案和议案。
  ●2009年12月28日,宁海县在北京举办“第八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新闻发布会,县长褚银良代表宁海人民建议将5月19日设立为“中国旅游日”。
  ●2010年4月6日,国家旅游局在京召开“中国旅游日”设立具体日期意见征询会。同月,浙江省人民政府向国务院报送请示,要求将5月19日作为中国旅游日。
  ●2010年9月,国家旅游局研究形成关于“中国旅游日”设立日期的请示意见,提请国务院批复。
  ●2011年4月12日国家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国务院第149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
  ●2011年5月19日,国家旅游局和浙江省政府共同在宁海隆重举行2011年“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亚洲旅游协会为我国设立“中国旅游日”发来祝贺视频和贺信。国家旅游局领导表示,设立“中国旅游日”,是我国旅游业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有利于提高全社会对旅游业的支持和参与;有利于提高公民旅游意识,培育文明健康的旅游消费方式;有利于弘扬中国优秀文化,展示中国旅游形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旅游门票价格不能太高了 2012-04-27
· 加拿大进一步中国旅游市场开拓 2012-04-25
· 事故频发折射旅游业乱象 2012-04-25
· 中弘股份拟150亿投建路南山旅游度假项目 2012-04-17
· 报告显示 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市场 2012-04-1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