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宣布重启双边投资保护协定谈判
2012-04-29   作者:张媛 刘华  来源:新华网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28日表示,将于5月3日开始的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将明确宣布重启中美双边投资保护协定的谈判工作,第七轮技术层面磋商将很快进行。
  他是在当日就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朱光耀说,两国都非常重视重启中美双边投资保护协定谈判。正是在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内的经济对话推动下,过去一段时间双方已经进行了六轮关于协定的技术层面磋商。
  他说,最近一段时间,因美方要对协定文本进行内部评估,相关进程中断了一段时间。现在美方已经向中方正式表明,美方已经完成了对协定文本的内部磋商审议。
  朱光耀表示,中方态度很明确,欢迎中美两大经济体按照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美国总统奥巴马确定的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中美合作伙伴关系的战略定位来推进中美双边投资保护协定的磋商。中方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完成协定所有磋商工作。
  中美双方商定,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5月3日至4日在北京举行。胡锦涛主席特别代表王岐山副总理和戴秉国国务委员,将与奥巴马总统特别代表希拉里·克林顿国务卿和蒂莫西·盖特纳财政部长共同主持对话。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中美贸易纷争阴影难去 2012-04-20
· 美对华技术出口管制“牵绊”中美贸易平衡 2012-02-1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