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发树行政复议请求被驳回
2012-04-25   作者:吴敏  来源:新京报
 

   新华都董事长陈发树追讨云南白药(000538)股权一事出现新进展。陈发树代理律师李庆昨日表示,在上周在国家烟草专卖局申请行政复议后,国家烟草专卖局4月19日以回函的形式答复称其请求不属于行政复议法规规定的复议范围。
  “烟草专卖局仅用信访的章回复,我们是正式的申请行政复议,按规定应该是以决定的形式告知受理还是不受理,不能当作信访处理。”李庆认为。

  ■ 背景

  陈发树购云南白药2年未果

  陈发树在2009年与云南红塔签订协议,22亿元收购其持有的云南白药股权,其中指出协议自签订之日起生效,但须获得监管机构的批准。在支付价款后,陈发树等待两年多仍未获得股权。去年12月,陈将云南红塔告上法庭。此后,中国烟草总公司在今年1月17日批复,不同意股份转让。
  陈上周向国家烟草专卖局递交行政复议申请,要求中烟更改这一行政复议。
  云南红塔表示,国家烟草专卖局即是本次交易的监管机构。而中国烟草总公司与国家烟草专卖局是“同一机构,两块牌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相关新闻:
· 国资出让后才能批 陈发树告红塔无胜算 2012-04-24
· 陈发树:有苦难言的"准"二股东 2012-01-13
· 陈发树起诉红塔 谁是云南白药二股东? 2012-01-05
· 陈发树状告云南红塔不履约 2012-01-05
· 福建首富陈发树陷50亿股权纠纷 2011-12-1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