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西尼被曝系伪意大利品牌
2012-03-28   作者:栗天瑞  来源:中国网
 
【字号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意大利博西尼橱柜国际有限公司实际上是北京大兴的一家民营企业,经包装成了意大利名牌。业内人士对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表示,博西尼橱柜涉嫌虚假宣传,消费者可依法维权。博西尼橱柜销售总监赵家明则坚称,设计源自意大利,并严格按照意大利标准生产橱柜。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一直以生产厨柜为主要业务的北京法迪尼工贸有限公司为了“提升产品品味”,在2010年抢注了“博西尼”品牌。他们之所以取名“博西尼”,一是该名称与知名橱柜品牌“博洛尼”相似;二是该名称可以显得自己的产品跟意大利有关。
  在该报道中,赵家明表示,“中国政府规定,我们不能挂意大利的牌子,在香港那边注册公司就能挂。南方很多品牌都是这样的,中国就这么玩的,包括达芬奇,不就是打着意大利的牌子嘛。咱们就是喜欢崇洋媚外。打个意大利的牌子,产品才好卖嘛!”
  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登录博西尼官方网站后发现,博西尼在公司简介里多次提及“意大利博西尼橱柜”这一说法,并介绍称,“2010年意大利博西尼橱柜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引发了巨澜般的轰动。它集合了意大利米兰设计理念和中国的制造优势,斥巨资在中国北京大兴区建造亚洲一流橱柜工业园”。
  另据记者了解,在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知识产权部北京工作室公布的30个“伪意大利品牌”黑名单中,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的博西尼橱柜名列其中。
  北京市京大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李箐友律师表示,博西尼橱柜在公司对外宣传中使用了“意大利博西尼橱柜”,而事实上仅是一个“源自意大利的奢华橱柜”公司,涉嫌广告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权益受损消费者完全可以要求其对自己进行相应赔偿。
  对此,中国网财经中心电话连线赵家明,他表示,博西尼橱柜从未承认过自身是一家意大利企业,只是称源自意大利,并严格按照意大利标准生产橱柜。近期准备召开记者发布会,就“伪意大利品牌”事件加以澄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远方光电自封"龙头" 涉嫌虚假陈述遭炮轰 2012-03-17
· 夏新虚假陈述案 象屿股份恐难独善其身 2012-03-10
· 整治虚假广告还需加大处罚 2012-02-29
· 中粮地产陷虚假陈述受罚2万 2012-02-27
· 兴业理财虚假介绍致客户23万9个月亏8万 2012-02-1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