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密云•山水大观
来密云必去的N个地方
2012-03-2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密云水库
  密云水库是亚洲最大的水库,有“燕山明珠”之称。它位于北京东北密云县城西北,坐落于燕岭群峰之中,横截潮、白两河,环湖公路110公里,乘车转一圈需三个多小时。密云水库是具有防洪、灌溉、发电和城市用水等综合功能的特大型水库,是京城用水最主要的供水源地。
  密云水库以山灵水秀,景象万千而吸引游人,成为京东著名的旅游风景区之一。当您来到水库,迎面就是巍峨的大坝。登临坝顶,顿时豁然开朗,烟波浩淼、天水茫茫的湖面,一眼望不到尽头,库旁的各式建筑,隐现在青山绿水之中,恰似仙宫琼阁。

  古北口
  古北口位于密云县东北部古北口镇,距离市区约120公里。地处燕山山脉,蟠龙、卧虎两山南面的浅山丘陵区。潮河从北部山谷峡口流入密云水库。古北口地势险要,在山海关与居庸关中段,山陡路险,自古为京都锁钥重地。在京北燕山屏立、峰峦叠嶂中,潮河南来峡谷洞开,所以有北京东北门户之称。
  古北口长城,蜿蜒曲折,起伏跌宕,敌楼密而形式各异。享誉中外的司马台长城,就是古北口长城中的一段,其惊、险、奇、特,被长城专家罗哲文教授赞为长城之最。在古北口长城附近还有三眼井、御封井、司马台天池、杨令公庙、药王庙、财神庙等景点,每年的农历九月十四还会举行热闹盛大的药王庙庙会。

  黑龙潭
  黑龙潭坐落在密云县石城乡鹿皮关北面的一条全长4公里,水位落差220米的峡谷里,距市区100公里。春花、秋月、平沙、落雁、曲、叠、沉、悬潭等十八个名潭洒落在幽深的峡谷里,千姿百态,各领风骚。
  这条峡谷俗称轱辘峪,窈窕狭长蜿蜒曲折,峪谷两壁陡峭奇耸,峰峦叠嶂。三瀑十八潭贯穿其中,人们对黑龙潭的评价是新、奇、险。在八里长的深谷里,瀑布如此之多,在京郊无与伦比。

  雾灵山
  雾灵山本名伏凌山,曾叫过孟广硎山、五龙山,到明代时因大乘天真圆顿教第三代祖天真古佛将此山作为“求道灵山”,加之此山常年有云雾缭绕其上,始称雾灵山。
  雾灵山独特的地理历史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优良的生态环境,形成了众多的自然和人文景观。有河北省唯一的森林和野生动物类型自然保护区——雾灵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亚洲最大天文望远镜的天文台——北京天文台兴隆观测站,周总理批建的第五家转播台105转播台,近百公里原始状态的明代长城,青松傲立的六里坪森林公园,神秘莫测的金牛洞,激流飞荡的九龙潭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密云成为国际高端旅游目的地 2012-03-21
· 北京密云县代表领奖 2011-11-23
· 京港洽谈会北京密云揽得280亿元大单
2011-10-24
· 密云建狩猎场是追求带血的GDP 2010-12-18
· 北京密云打造国际休闲度假区 2010-12-03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