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敲定战投 人保斥资百亿入股
2012-03-07   作者:记者 蔡颖/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停牌5日后,兴业银行战略投资者名单终于敲定,与此同时,银保联姻再度引起市场关注。
  3月6日,兴业银行在上交所发布公告称,本次定向增发不超过207225.58万股,且发行价格最终确定为12.73元/股,即为前20个交易日交易均价的90%,共募集资金约263.8亿元,在中国证监会核准后的6个月内择机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而本次定向增发的发行对象共四家,分别为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烟草总公司、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和上海正阳国际经贸有限公司。
  事实上,早在2003年兴业银行上市前,就引入了香港恒生银行、国际金融公司、新加坡政府直接投资有限公司(GIC)三家境外战略投资者。时隔多年,此次再度引入投资者,兴业银行董秘唐斌认为,从投资数额上看,这四家投资者都是财务投资,但从投资意义的角度来看,对兴业银行依然是战略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在预增的股份中,兴业银行最终选择了与中国人保“联姻”。公告显示,此次,中国人保斥资175.72亿元认购了兴业银行约138043.44万股股份。具体来看,其中,以人保财险委托资产认购兴业银行发行完成后总股本约4.9%的股份,其他则以人保集团、人保财险和人保寿险委托其进行资产认购。
  认购完成后,中国人保共占兴业银行发行后总股本约10.92%。中国人保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方面表示,此次以保险资金参与认购兴业银行非公开发行股份,有助于实现管理资产的保值和增值。
  兴业银行在公告中称,未来将与中国人保进一步在多项业务领域制定战略合作计划,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奠定双方客户基础,发挥业务协同效应。
  此外,中国烟草以52.07亿元认购4.09亿股,北京基建和上海正阳则分别以20亿元、16亿元认购1.57亿股和1.26亿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兴业银行拟定增募资263.8亿元 2012-03-06
· 炒银客遭强行平仓 状告兴业银行 2012-02-28
· 法国兴业银行上调2012年原油价格预期 2011-11-23
· 王亚伟大举买入大秦铁路兴业银行 2011-10-24
· 兴业银行:将进行核心业务系统升级暂停核心业务受理 2011-10-21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