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真堂创始人哭诉被陷害
上市之路遭各方“围堵”
2012-02-28   作者:记者 侯云龙/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各方舆论压力让归真堂创始人董事邱淑花打起了退堂鼓。2月27日,邱淑花在媒体采访中哭诉,“早知道搞上市这么苦,我就绝对不上市”。同时,她还表示,归真堂的各项业务经过林业和药监部门批准,上市符合程序,合乎国家政策。对于外界的反对声音,邱淑花回应“就是陷害”。
  根据现行法规,归真堂的上市举动并无不妥之处。不过,多位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却表示,目前的“伦理争议”,已经让归真堂变成了“国家公敌”,其上市之路正在遭遇社会各方的“围堵”。
  一项针对基金公司、券商和各类投资机构的调查显示,53%的受访基金经理和投资业务高管表示归真堂这样的企业不应上市;77%的受访者表示不会在归真堂发行过程中参与询价。对此,外界普遍认为,这对归真堂而言是个无法忽视的坏消息,将大大影响其上市进程。
  除了遭到投资界的冷遇外,归真堂的销售渠道,也可能出现隐忧。在提出1.2亿元收购归真堂未被对方响应之后,中国SOS基金创始人白一鹏日前表示,计划剪断归真堂在药店的销售渠道,在证监会批准上市前,减少归真堂的营业额。他还在微博上称,将“用正规商业渠道”,让归真堂“上市过会前利润无保证”。
  据悉,目前归真堂相关产品的销售渠道主要是专卖店、药店和医院。白一鹏正准备和有销售归真堂产品的药店进行利益谈判,希望他们不再和归真堂合作。 
  另外,阿里巴巴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云也于近日表示,将封堵归真堂的网络销售渠道。他倡议拒绝活取熊胆,拒绝熊胆制品,并宣布在阿里巴巴和淘宝网禁售熊胆制品。
  除此之外,消费者方面也反应激烈。2月26日,“归真堂伪造名人微博造势”的消息曝光后,引起众多消费者不满,认为归真堂缺乏基本的商业信誉,将不再购买归真堂产品。随后,深圳等地消费者还围堵了归真堂在各地的零售商店,造成其暂停营业。
  一位证券公司分析师向《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目前社会各界的种种反应,可能会使归真堂销售下滑,其正常经营也可能受到影响。更重要的是,归真堂引发的争议已经成为备受关注的社会问题,这可能引起监管层的重视,将会对其上市进程造成进一步的影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投资论语]归真堂挑战到的IPO底线 2012-02-24
· [第一现场]归真堂清甘茶:拿食品当药品卖 2012-02-24
· 归真堂:你又不是熊怎知熊痛 2012-02-23
· 归真堂八大股东浮出水面 2012-02-23
· 归真堂拒绝回答公司经营业绩 2012-02-23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