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资产普涨或预示股市下跌
2012-02-24   作者:辛华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摩根士丹利欧洲股票策略师格拉姆·塞克21日发布研究报告表示,今年1月,欧洲资本市场中包括股票、国债、黄金、石油等在内的所有主要资产都出现大幅上涨,打破了长期以来各种资产间形成的“此涨彼跌”相互关联的规律。这样的情况在近5年中出现过5次,前4次中有3次股市随后都出现了2位数的下跌。
  塞克在报告中表示,1月份投资者获得正向回报的资产范围很广,唯一下跌的是美元,其它收益略显滞后的资产还有玉米、咖啡、煤炭和天然气。但股票、国债、黄金和石油集体上涨,如此全方位的主要资产同时表现强劲,违背了各资产间内在的相互制约关系,可能是后期股市下跌的警示信号。
  塞克认为,此轮上涨反映出资本市场充裕的流动性以及投资者盲目的乐观情绪,认为流动性可以全盘推高资产价格。他警告称:“这种无关联性的上涨不会持续很久,给出的大都是强烈的卖出信号。”  
  分析人士表示,大量基金认为欧洲央行的长期再融资计划(LTRO)为市场提供了支撑,欧洲金融体系整体崩溃的威胁已被否定,以致对冲基金业在股市、债市等主要资产上堆积了大量筹码,纷纷提高杠杆押注2012年资本市场。欧洲银行股最近几周的反弹令对冲基金获利丰厚,一些基金在去年年底前把总股票头寸削减到约80%,今年1月初又把头寸比例提高到120%至130%的水平。
  摩根士丹利警告,不应忘记去年8月美国股市、原油价格大幅下跌,以致投资者疯狂地抛售股票、债券、大宗商品甚至黄金,尽一切可能套现;而金融机构借机加收管理费并追加保证金,迫使投机者斩仓,使得基金经理损失惨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亚太股市周四涨跌互现 2012-02-23
· 美国股市走低 2012-02-23
· 达拉姆:前两月50亿美元流入中国股市 2012-02-23
· 证监会:蓝筹股是股市价值真正所在 2012-02-23
· 亚太股市周三收盘走高 2012-02-22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夏斌:人民币汇率不能一浮了之·[思想]刘宇:转型,还须变革户籍制度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