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今年就业率将不低于95%
2012-01-17   作者:记者 黄海 南婷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经济参考报》记者13日从正在召开的北京市“两会”上了解到,北京市今年将确保北京生源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95%。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市“两会”介绍2012年工作安排说,今年将统筹做好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首位,落实促进就业政策,拓宽就业渠道,进一步完善就业见习、网络招聘、实名制就业帮扶等服务手段,确保北京生源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95%。同时,促进城乡困难群体就业,在有条件的地区探索试行一产从业人员员工化管理,促进北京农村劳动力就近绿色就业。
  据介绍,北京今年就业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还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6万人,促进登记失业人员和农村劳动力就业22万人,帮扶8.8万名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经认定的就业特困人员全部得到“托底”安置,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左右。
  北京市今年将完善医疗保障体系,实现养老保障“人群全覆盖”,加快推进工伤和生育保险“人群全覆盖”,主要预期目标是:城镇职工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参保率分别达到97.4%、97%、97%、94.85%和95.6%,五项社保基金收缴达到1329亿元,基金收缴率达98%以上;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4%,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2%。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表示,北京要以实现“充分就业”和“人人享有社会保障”为目标,加快制度创新,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推进就业和社会保障城乡一体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就业难”与“用工荒”并存之困 2012-01-16
· 城镇新增就业逾八成民企提供 2012-01-12
· 美去年12月就业趋势指数上升 2012-01-10
· “稳中求进”应关注就业市场预警 2012-01-04
· 欧美青年遭遇就业难 2011-12-31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刘远举:抽签或可解决春运售票难题·[思想]高连奎:福利国家经济反而更高效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