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将建设50万亩标准化中药材基地
2011-12-20   作者:记者 卢尧/合肥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安徽省政府获悉,为推动中药材产业化发展,安徽省在“十二五”期间着力打造“绿色加道地”安徽中药材品牌。到2015年,全省标准化中药材种植养殖基地面积达到50万亩。
    安徽省提出,经过3至5年努力,全省形成以亳白芍、凤丹皮、菊花、茯苓、霍山石斛、宣木瓜、宁前胡、天麻、桔梗、板蓝根等10大皖产道地中药材为龙头、60余种“绿色加道地”中药材为主体、200多种常年采收的野生中药材为延伸、3000多种中药材资源为储备的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皖产中药材品牌体系。
    安徽省将加快制定道地中药材质量标准。用现代科技手段对道地药材有效成分进行定性和定量检测,制订传统加工工艺和独特加工技术操作标准,研究和推广产地趁鲜集中加工和专业化加工。
    全省还将推行中药材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良好农业规范认证、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或有机产品认证,通过认证的品种数量争取翻番。全省争取再有5个道地中药材品种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0个品种申请注册商标。
    安徽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对珍稀濒危的药用动植物采取定点保护和仿野生抚育保护。野生珍稀濒危药用植物如霍山石斛、红豆杉、白及、重楼、竹节参、百蕊草等品种仿野生抚育面积或产量争取提高两倍;野生濒危名贵药用动物如金钱白花蛇、蕲蛇、穿山甲、灵猫等品种获得有效保护,生存数量有较大幅度增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中药材价格暴跌 上市药企难减压 2011-11-25
· 东盟成为中药产品出口最具发展潜力市场 2011-11-25
· 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将展开 2011-11-11
· 中药材价格持续回落 2011-11-03
· 泡沫破灭 中药材价格“跌跌不休” 2011-10-28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