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通过产业转移调整现有就业布局
2011-12-20   作者:记者 赖臻/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未来五年,北京将通过经济结构调整、产业升级换代等手段,将城市发展新区等区域打造成为城乡劳动者就业的主要聚集地。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5日发布的《北京市“十二五”时期就业促进规划》提出,着力依托产业发展培育新的就业增长点,可以合理保持就业规模、优化就业结构、调整就业布局。
    据透露,现代制造业、高端服务业以及生态友好产业将是首都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为此,传统制造业和低端服务业就业比例将会下降,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吸纳就业能力将上升。
    规划指出,北京市将着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和航空航天等产业的发展。通过新兴领域的产业引导,既可以吸引更多劳动者进入,还能带动劳动者职业素质的整体提升。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表示,城市功能拓展区等将成为城乡劳动者就业的主要聚集地,同时部分产业向城市发展新区和京津冀产业协作区转移,也能引导劳动者就近就地实现就业。
    据悉,过去几年,北京多样化的业态发展致使人力资源市场的吸纳和辐射效应明显,平均每年进入人力资源市场求职的劳动者近千万人次,用人单位发布岗位需求近600万个次,交通仓储业、金融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都是新的就业增长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3D产业布局仍待详细规划 2011-07-26
· 产业布局及转移指导目录年内将完成 2011-07-20
· 中铝公司收编江苏5家稀土企业 产业布局成型 2011-06-09
· 日本强震令全球产业布局加速转变 2011-03-23
· 海信LED高端产业布局赢得市场胜势 2010-03-26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