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融交易所首推信托业务信息服务系统
2011-12-20   作者:记者 岳瑞芳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获悉,由其开发的我国首个信托业务信息服务系统近日已正式上线,这是迄今为止我国第一个为信托公司、投资人、融资企业及专业中介服务机构等各类信托市场参与主体提供的电子化专业信息服务平台。
    据悉,该平台将为市场参与各方提供信息发布、信息查询、交流互动等服务。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9月末,我国信托资产规模已超过4万亿元,其中面向合格投资人发售的集合资金信托产品存量规模达1.1万亿元以上。但由于缺乏高效的信息共享机制,信托市场信息不对称状况严重困扰着信托机构、投资人、融资方和信托业的健康发展。
    此外,由于缺乏专业化的信托受益权二级流通市场,造成信托投资的风险转移机制缺失,抑制了投资人对信托产品的投资热情,而缺乏流动性也导致信托计划规模小型化和期限短期化,从而制约了信托机制优势的充分发挥和信托业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此次基于互联网的信托业务信息服务系统将突破传统信托市场的地域限制和信托信息交流的时间限制,在提升信托市场流动性、促进项目信托融资、汇聚信托投资人资源、引入专业服务机构、推动信托创新等多个方面为信托市场提供全新的综合性服务体验。
    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常务副总裁王乃祥认为,北金所开发的信托业务信息服务系统,将有助于改善市场信息不对称的状况,显著提升市场流动性和投资人风险管理的能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华宝成首家交易股指期货信托公司 2011-12-01
· 信托正处在行业蜕变的历史关口上 2011-12-01
· 银监会叫停小贷公司信托融资 2011-11-25
· 集合信托单周发行规模破百亿 2011-11-22
· 票据类信托理财升温 产品不保本 2011-11-17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