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家乐福被指便宜米充贵米卖
2011-12-15   作者:记者 范春旭  来源:新京报
 
【字号

   12月11日,王女士在家乐福望京店买米后,发现工作人员向标签为“七河源”的散装米米仓中倾倒无明确标志的大米。王女士认为,家乐福用便宜大米冒充贵大米。对此,家乐福表示,系员工上货出现错误。工商部门表示,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顾客

    七河源米仓倒入杂牌米

    12月11日晚9时许,王女士去家乐福望京店购买“七河源”散装米,称重后准备离开时,发现家乐福工作人员正拖着米袋来上货。
    王女士称,一直购买“七河源”的整装大米,一般都是非常显眼的橘黄色包装,并有明显的“七河源”标志。但工作人员手中的米袋子是白色的,只有简单的“农民直供”、“东北大米”等字样。“米袋子很大,至少有五六十斤,看不出来是什么牌子的。”
    王女士说,随后,一名工作人员开始往米仓里倒米,米仓上的标签标着“七河源”,她于是询问工作人员:“这是七河源的米吗?”“不是。”对方工作人员的回答,让她吃了一惊。“我刚刚从同一米仓中称了大约17块钱的米,每斤2.85元,价签上明明写着‘七河源长粒粳米’。”

    七河源

    大米包装袋有明显标志

    王女士说,她回家后,发现所买的“七河源”散米没有以前整袋买的米粒长,也没有以前的米白。根据其拍的白色米袋子照片,她上网查询袋子上的卫生许可编号,发现是另一个东北品牌大米。“其他的米都比七河源的便宜。”
    第二天,王女士联系了七河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并将所拍照片发了过去。王女士说,对方称七河源没有这样的大米包装袋。她随后向工商部门反映了此事。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七河源公司商超部一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称,七河源公司有向家乐福望京店供货,分为整装和散装米两种。其中整装是5公斤和10公斤,超市中出售的散装米则是每袋25公斤。散装和整装的包装袋是一样的,橘黄色,并有明显的“七河源”标志。
    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接到王女士的咨询后,七河源和家乐福进行了沟通,家乐福回复称“可能是倒错了吧”。

    家乐福

    当晚员工上货发生错误

    昨日,记者在家乐福望京店看到,销售的几种散装米中七河源大米价格最高,2.85元一斤,其余的分别比其便宜几毛钱。
    针对此事,昨晚,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据初步了解,卖场散装大米销售区共有四个米桶,事发当天销售两种同质大米(标牌不同,一种为七河源,一种为黑龙江农民直供)。当晚员工上货发生错误,目前已对当事员工进行教育,并将在今后工作中加强管理,家乐福不会允许以次充好行为。
    该负责人说,在此向顾客真诚道歉,希望顾客谅解。
    朝阳工商分局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正在调查此事,具体细节不便透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沃尔玛家乐福被曝改生产日期 2011-10-27
· 购物车摔伤女童家乐福担七成责 2011-09-11
· 家乐福篡改食品生产日期 2011-08-30
· 家乐福销售过期奶酪 消费者要求十倍赔偿 2011-08-16
· 家乐福存价格欺诈 组合产品贵于单品总价 2011-08-15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