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选定“务农儿子”霍华德作为接班人
2011-12-11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在周日的《60分钟》访谈栏目中,沃伦·巴菲特宣布,他的儿子霍华德在家族中被称为“Howie”会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中扮演继承人的角色。
  老巴菲特告诉媒体,只要董事会批准,他的儿子会扮演公司财产“守护者”的角色而不是CEO。有一天世界第二富豪巴菲特去世时,霍华德会就任“非执行董事会主席”这个没有薪水的职位。
  霍华德不会直接决策这家数十亿美元投资公司的业务,并且也会保留他白天大豆和玉米农场主的工作。(霍华德的儿子也是在从事农业,他名列福布斯2011值得关注人物)。
  “你会担心那个掌管伯克希尔 哈撒韦公司的人为自己牟利。”沃伦·巴菲特解释自己的决定。
  “这会影响那些有关股东利益决策”,巴菲特说,“这样的几率非常,非常,非常小,但是有Howie在增加了一层保险。”
  对霍华德来说,他不觉得这样的交接会在很快发生,“他不会离开公司,直到被埋到土里。”沃伦·巴菲特今年81岁,还非常健康。
  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股价目前没有很大变化,这是由于霍华德的所扮演角色的“非执行”性质。目前该公司股价在10万美元左右交易。
  沃伦·巴菲特的长期助手Debbie Bosanek告诉福布斯,霍华德的“非执行主席”职务,会接管巴菲特现在所扮演角色的三分之一,“关键人物还是首席执行官,人选会由董事会决定。”她还补充,“巴菲特一直告诉股东,一旦他过世,巴菲特家族的一个成员会在董事会中接替他的角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巴菲特投资新能源行业 2011-12-09
· 巴菲特巨资投向新能源 2011-12-09
· 《巴菲特之非常道》完整目录 2011-11-22
· 巴菲特索罗斯三季度青睐科网股 2011-11-16
· 巴菲特为什么看上IBM 2011-11-16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