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新翘楚”:宁夏哈纳斯助力中国能源转型
2011-11-18   作者:亚春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近日,在宁夏盐池,亚洲首个槽式太阳能——燃气联合循环电站破土动工,这个在我国太阳能领域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项目,其建设主体是宁夏哈纳斯新能源集团。
  以风力发电、光热发电等新型能源使用方式为发展核心的哈纳斯,其业务同时覆盖天然气热电冷联产、液化天然气生产、城市供气服务和天然气集中供热与制冷等。
  发展目标明晰化。哈纳斯希望通过投资发展清洁、安全、可靠的可替代能源,引导社会转变对非清洁能源的依赖,致力于寻求有利于环境可持续性发展的能源解决方案。哈纳斯不断开拓能源利用方式的动力,来自对环保低碳的高标准追求和对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关注。通过对清洁能源的持续投资,助力中国能源转型。
  解决方案多样化。为了继续满足能源需求,哈纳斯在发展热电冷联产事业时,与西门子、罗尔斯——罗伊斯等世界能源企业合作,谋求高效的能源利用途径;在发展风力发电时,哈纳斯又与维斯塔斯合作,共谋良机与发展……通过这些战略合作,该公司不断拓展能源业务,为客户提供更多传统和新型能源选择。另一方面,作为西北地区最专业的天然气使用集成专家,不仅通过科学的测算减少人们使用天然气的经济成本,还通过天然气供热、制冷等,改变人们对能源利用方式的传统。
  捕捉风中的力量。研究表明,尽管在目前全球的能源消耗中,只有不到1%的能源消耗来自风能,但是风能作为低碳经济的代表,是未来最佳的低碳经济的解决方案。清洁能源的好处远不于此,还需要考虑在发电厂从建成到关闭整个生命周期的能源消耗。即使受原材料、制造、运输、服务和废弃处置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哈纳斯使用的风机80%都是可回收的。
  目前在宁夏,加快发展新能源产业已被作为当地转变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促进节能减排、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战略决策。
  一边是以“能源强省”为发展目标的区域战略,一边是以提供新能源解决方案为己任的国有大型企业,两者的相遇必定有着不凡的宏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乐凯胶片拟建太阳能电池背膜项目 2011-09-22
· “人工树叶”:利用太阳能的帮手 2011-09-15
· 热烈庆祝江苏受康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成功 2011-08-22
· 河北正定新区拟打造示范性太阳能地热能综合利用新区 2011-08-22
· 两部门发通知加强太阳能光电建筑应用示范后续管理 2011-08-15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