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107亿美元购IBM约5.4%股份 成为最大股东
2011-11-15   作者:水声  来源:搜狐IT
 
【字号
  11月14日消息,美国股神巴菲特收购IBM近5.4%的股份,成为最大股东。
  今天,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透露说,三季度购买了IBM近6400万股股票,价值107亿美元。按此计算,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公司的买入价为每股167.19美元,而11月11日IBM的闭市价为187.38美元。
  巴菲特在纽约阿蒙克市接受采访时说:“它们铺好了道路,追随是相当不错的选择。近50年来,我几乎每年都会读它的年度财报。”
  巴菲特现年81岁。到9月30日的三个季度,美国股市经历了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单季跌幅,为此巴菲特大举投资,降低了伯克希尔公司的现金池。巴菲特在此期间投资了239亿美元,收购了Lubrizol,买入美国银行优先股。
  IBM正在向新兴市场、分析软件进行投资,以提高利润。IBM曾表示,2010-2015年准备获得1000亿美元现金流,并将70%返还给股东。IBM到2015年准备将运营利润提高到每股至少20美元,而今年IBM的目标为13.35美元。IBM认为到时软件会占利润的一半,到2015年,预期分析软件带来160亿美元销售额,而云计算带来70亿美元。
  罗伯特·史密斯商学院教授戴维-卡斯(David Kass)说,巴菲特拥有庞大的资金,可以在股价有吸引力时抓住机会收购。他说:“当经济暂时出现问题,它会导致股价在一段时间内下跌,巴菲特不会恐慌,他只是看到了买入机会。”
  今年三季度,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4%,而自9月30日以来上升了12%。
  到9月底的9个月里,巴菲特花了114亿美元购买股票,去年同期为39亿美元,2009年前三个季度为32亿美元。除此之外,巴菲特还用50亿美元购买美国银行优先股和认证股权,并以90亿美元收购Lubrizol。
  9月30日,巴菲特在接受采访时说:“股票很便宜,我们会买入。”
  到9月30日时,伯克希尔公司拥有348亿美元现金,而前三个月时拥有479亿美元。去年,伯克希尔公司利润130亿美元,由于巴菲特的投资,今年三季度利润同比下滑了24%。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巴菲特转变对科技股的态度 2011-11-15
· 评《巴菲特密码》 2011-10-13
· 巴菲特是个实业家 2011-09-29
· 《活学活用巴菲特》 2011-09-26
· 巴菲特税:一场绯闻多过政经的美国闹剧 2011-09-21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