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涛
2011-11-0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网
 

    汉族,1953年7月出生,山东邹平人,高级经济师,在有色金属行业有近30年的工作经验,历任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人事教育部副主任,国家有色金属工业局人事司司长,中国铝业公司副总经理、党组纪检组组长。2005年7月任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先后荣膺“中国优秀企业家”、“改革开放30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有影响力30人”等荣誉称号。
  罗涛带领中国有色集团成长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开展国际合作最成功的企业。中国有色集团现已拥有控(参)股企业38家,业务遍布近30个国家,涵盖30个有色金属品种,正在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矿业集团稳步迈进。
  带来持续发展:罗涛带领中国有色集团调结构、促转型,积极转变发展方式,向产业链条的上游和高端延伸,产业结构日趋合理,市场份额逐步扩大。从中国在境外投资的第一座也是迄今为止最大的矿山—赞比亚谦比希铜矿起步,发展到拥有14座境外矿山、5个境外冶炼厂、1个境外经贸合作区;先后重组15家国内优秀企业,企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显著增强。
  埋下绿色基因:随着境内外业务的不断拓展,罗涛积极推动企业建设碧水蓝天下的绿色企业。中国有色集团在世界各地建设的冶炼厂、开发的矿山,工程质量和环境保护都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成为项目所在国家的排放标准和榜样企业。
  塑造责任企业:在罗涛带领下,中国有色集团在赞比亚、蒙古、缅甸等国的投资近30亿美元,累计交纳税收超过1.7亿美元,投入基础设施建设超过1.5亿美元,为当地提供了1.5万个稳定的就业岗位,提供捐款超过1000万元,被称为“中非全天候友谊最好的诠释者”,被中非友好协会评选为“感动非洲的十大中国企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