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80万吨乙烯完成过半环保成重要考量
2011-10-31   作者:记者 周梦榕 熊金超/武汉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字号
    中国石化武汉分公司27日发布消息称,我国中部最大的乙烯项目——武汉80万吨/年乙烯项目截止9月底项目总体进度完成值达51.4%。在建设过程中,环境保护成为设计、施工等环节的重要考量。
  武汉乙烯项目部经理周跃明介绍,在工程采购方面,截止到10月底,武汉乙烯项目长周期设备232台/套已到货25台;次长周期设备293台已到货61台。动静设备的订货大部分已完成。在施工方面,目前56个主项已有55个开工,核心厂区内桩基工程、地管工程已基本结束,钢结构、设备安装全面展开,目前工程建设正进入乙烯装置大件吊装高峰。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乙烯最重塔2号丙烯塔静卧地面等待吊装。在其附近,竖立着高高的1号丙烯塔。安装、起吊……整个工地一片繁忙景象,现场负责人说,目前已进入快速施工阶段,110件大件设备到货26台,吊装就位15台。
  位于厂区东南角的污水处理场也正在紧张施工。武汉石化副总经理邹余敏说,武汉乙烯项目在规划设计上都采用的是国内外的先进、成熟、可靠的工艺技术,技术方面选择的是物耗、能耗低及“三废”排放少并容易治理的技术,将对环境的影响减少到最小。
  据介绍,武汉乙烯废气处理设计有火炬回收装置,将实现火炬零排放,污水排放划分为六个系统,即含油污水系统、含盐污水系统、生产污水及污染雨水排水系统、生活污水系统、清净废水排水系统和清净雨水排水系统,分别收集不同性质的污水集中处理排放。同时采用“前处理—好氧生物处理—污泥处理” 先进技术,对污水处理场隔油、浮选产生的含恶臭气味的废气采用催化燃烧处理工艺进行处理,防止对周边环境的污染。废渣准备委托专业处理公司处理。
  武汉80万吨/年乙烯项目,是我国中部最大的乙烯项目,也是湖北省的“一号”工程,总投资高达179.5亿元。计划于2012年12月生产装置及辅助设施全面中交,2013年一季度投料试运行。项目建成后,有利于优化我国石化产业布局,提高石化产业整体实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未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发表使用。
 
相关新闻:
· 民国百年,在武汉寻找"民国范儿" 2011-10-28
· 武汉首批公租房12月交钥匙 2011-10-28
· 第十届华中图书交易会在武汉开幕 2011-10-28
· 东风以空前阵容亮相武汉车展 2011-10-28
· 武汉新天达美向四川灾区捐赠130万元污水处理设备 2011-10-11
频道精选:
·[财智]肯德基曝炸鸡油4天一换 陷食品安全N重门·[财智]忽悠不断 黑幕频现,券商能否被信任
·[思想]周继坚:别让“陆地思维”毁了渤海湾·[思想]钮文新:紧缩货币“弊端”凸显
·[读书]《五常学经济》·[读书]投资尽可逆向思维 做人恪守道德底线
 
关于我们 | 版面设置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甲101号
Copyright 2000-201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京ICP证010042号